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墨海传薪 情系崂山" 山水名家马成骏艺术成就展开幕

2019-01-13 21: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水名家马成骏艺术展在崂山美术馆隆重揭幕。‍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任俊峰)今天上午,山水名家马成骏艺术展在崂山美术馆隆重揭幕。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崂山画院、崂山区美协家协会、东方丽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马成骏先生(右二)向崂山美术馆赠送书画作品。

本次展览是崂山文联继“山水名家崂山行”文化品牌活动之后,又一次反应具有文化传承性和鲜明区域特色的崂山文化的重要活动。崂山文联历经一年的精心策划,反复推敲,从多个方面搜集整理出马成骏先生近二百件作品,又多次筛选,从中选取九十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创作时间跨度大,都是马成骏先生的艺术历程中各阶段代表性作品,真实地反映出作者不同时期的艺术水准及创作倾向。同时编辑出版《山水名家一马成骏》一书,为本次活动留下一些文本资料,也是崂山画库系列的开篇之一,通过本次展览,可以让观众透过老先生的作品,再次重温传统水墨山水的无穷奥妙,体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滋养净化市民的精神家园。

‍画展吸引了众多岛城业内名家参与。

崂山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在过去的一百年间,青岛地区产生过多位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山水画家,马成骏先生的作品继承了“以山水为师”的文化传统,重新演绎崂山山水的山海形胜,诠释“天人合一、物我一体”的崂山历史文化精髓。他的作品体现了崂山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了山水国画作为崂山文化意象符号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了崂山优秀传统文化。

‍马成骏先生作品欣赏。

大象无形,大美无言。今天的展览作品,比较系统的体现了马成骏先生的艺术成就,主办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崂山文化吐故纳新、传承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视野促进更大范围内的文化交流,迎接更多文化人才走入崂山,为崂山提供更为深厚的文化浸润和精神滋养。

相关阅读:山水名家马成骏

马成骏,号冰寒楼主,字伴灿,1938年生,山东临朐县人,20世纪60年代师承青岛教育学院著名画家赫保真先生研习国画,师承姜宝星先生研习素描、彩画,山水画作品被收入《中国名家书画集》、《华夏千家书画集》、《世纪 中国风情画展作品集》、《中国翰墨名家书画集》、《98 山东山水画集》及青岛市政协、市南区政协出版的《书画作品集》。个人传略还被收入《山东美术家辞典》等书,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中国吴道子书画院高级画师,深圳红荔书画馆馆员、青岛中山书画院副院长、琴岛书画院副院长、青岛老年大学、青岛老教协书画专修学院教授等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