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鹿先森乐队周六青岛开唱 成立3周年即将登上工体舞台

2018-12-12 22:1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2015年成立伊始,鹿先森乐队就凭借知性、清新的风格获得了歌迷肯定;2016年一首《春风十里》迅速走红,去年鹿先森第一次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开唱,卖了个满堂彩;今年鹿先森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华年》,巡演也走遍了国内多个音乐重镇。本周六,鹿先森将登上青岛大剧院舞台,为乐迷带来出道三年来的众多传唱单曲,并举行新专辑的签售。岛城著名DJ立波对鹿先森乐队非常看好,他表示,青岛近年来成为新锐文艺歌手的福地,今年更是增加了多场Livehouse演出,吸引了国内歌坛众多一线民谣组合和清新乐团,“岛城歌迷能够第一时间听到当下最受市场追捧的音乐人,也验证了这个城市经过多年沉淀之后形成了自己的音乐口味。”像是鹿先森此次巡演门票持续热卖,证明了这种带着清新气息的音乐有着广阔的市场。

在演出前,鹿先森乐队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去年青岛之行,乐队用票房好、气氛好、栈桥海风尤其好来总结这个“三好”城市,“去年在青岛第一次开演唱会,现场意外的好,票房也好,气氛也好,非常完美。所以这次我们接到邀请,也很期待再次回到青岛,见到各位老朋友和新歌迷。”鹿先森乐队的成员大都是学长、学妹关系,他们把巡演当成了游历和采风,“上次来到青岛,吃的印象很深刻,就是喝啤酒、吃海鲜,演出的剧场就在栈桥旁边,头一天我们大晚上还跑到栈桥吹吹海风,感觉非常好,青岛歌迷尤其热情,我们去之前就有歌迷一直说希望我们早点到青岛演出。到了现场,大家对我们的歌反应都很热情,很开心。”今年暑期,鹿先森新主角《华年》正式面市,同名主打歌风格轻快,《诗人的家》、《他们满足了你所有的美梦》等作品也各有特色。与第一张专辑《所有的酒,都不如你》相比,新专辑力量感和节奏感更加鲜明,乐队对这张唱片也寄予很高期望,“风格上融入了更多的音乐元素,比如偏摇滚一点的,各种新的音乐元素会加进新歌里;制作人也进行了各种音乐尝试。从总体上来说,这张专辑还是我们对青春时光的一次回望和总结提炼。这场青岛演唱会,我们也会把新专辑的所有歌曲唱给大家,演唱会也有签售环节,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新专辑。”

鹿先森的成员组成非常独特,除了主唱倍倍专职做音乐,其他乐手大多数是高级设计师、建筑师等等,彼此间也是同一大学的学长、学弟关系。这种特殊的组合,让他们在做音乐时讲究高效率,迄今他们仍然保持了这种风格,“唯一的影响就是投入的时间会比较紧张,每次全员集中的时间很紧张,一年做十首歌,要精心打磨;大家平时有自己的工作,做音乐的时候就很投入,也很珍惜合作机会。”

在结束青岛演唱会之后,鹿先森马上就要在北京工体举行个唱,工体也是每个乐团成长路上标志性的“试金石”,能够把工体坐满,说明音乐人真正迈入一线。工体这场大考,也让乐团很紧张,“我们每年都有一年的规划和目标,今年就是剧场巡演把十几站都走完,最后在北京工体有个体育馆演唱会演出,然后每年录歌发专辑等等。这次去工体,压力非常大,售票的压力、音乐制作的压力、舞台的压力,各个方面都很有压力,音乐总监和我们制作团队齐心努力,团结一致为了保证演唱会的成功,过程比较开心,压力也很大。其实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都会做一个年度计划,真正做到超越自己,每年都有一点进步,但到底成为多有名、多成功的乐队,现在我们还不太敢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