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志愿者招募令

2018-11-21 10:01 来源: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
分享到: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位于京山路26号,由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德军炮台遗址及青岛山风景区组成,是远东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由东南大学齐康院士设计,总建筑面积9900平方米,集历史陈列、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主题展览“还我青岛”,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了现代化布展技术与场景复原等,陈列了一战期间的武器、海报、制服、日记、信件以及纪念品等1800多件藏品,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一战巴黎和会所引发的对外抗争—“五四运动”,是现代民族意识觉醒的起点,开创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新纪元,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的人士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

招募岗位

招募条件

年龄在18-65岁之间,身心健康、热心公益。愿意利用个人时间,无偿为公众服务。能够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长期居住青岛,平均每月至少服务4次以上,一年累计服务能够达到80小时以上,能够在周末或公众节假日来馆服务者优先考虑;热爱文博事业,具有良好文化素养,具有自主意识,有一定的自学能力,掌握教育、历史、文物、外语、艺术等方面相关知识的人员优先考虑;具备摄影摄像、编辑、声乐、舞蹈、乐器、书法、绘画、手语、小语种等特长及人事管理、文案写作、数据统计、活动策划、平面设计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报名方式

方式1

线上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回复“志愿者”三字后,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填好报名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2607148168@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姓名+申请岗位”(示例:张三讲解员),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

方式2

现场报名: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三楼办公室预约处,现场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招募流程

11月22日-12月20日:报名

11月23日-12月22日:初审

11月25日-12月25日:复审

11月28日-12月26日:面试

其后环节等候通知。

温馨提示:

1.面试安排将于11月28日-12月26日通过短信通知,初审、复审未通过者不另行通知。

2.招募详情请关注“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

3.报名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1:3014:30-16:30

报名咨询电话:李小姐18653295218张小姐15006580188

录取

通过二轮认真细致的比选,通过的志愿者将参加后续的岗前培训(培训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到本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