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竞技与大众跆拳道共发展 徐殿平当选市跆拳道协会会长

2018-10-28 21:1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刘文超)27日上午10时,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仪式在海关总署青岛教育培训基地圆满结束,大会选举徐殿平当选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未来,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将大力开展跆拳道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制定实施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发展规划,在发展跆拳道运动的同时培养优秀后备力量,为国家竞技体育输送人才。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宣读并审议通过《章程》草案,表决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徐殿平成为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自青岛开展跆拳道运动以来,徐殿平培养出了陈亮、刘蕊、范静、邵晓芳、刘彩云、李志等20余名跆拳道国字号选手,上述选手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中为青岛摘得20余枚跆拳道项目金牌。作为青岛跆拳道标志性人物,刘蕊曾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2004年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金牌、2003年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银牌等。同时,刘蕊与李志还双双获的2003年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跆拳道冠军。

徐殿平表示,青岛是全国最早开展跆拳道运动的城市之一,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后,协会也将大力开展青岛市跆拳道运动的培训、宣传和普及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目标,协助有关部门承办全国和地区性跆拳道运动竞赛、表演、信息咨询服务等活动;制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培训,协助相关部门对教练员、裁判员进行等级评定;协助相关部门建立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注册制度。

在大众跆拳道推广方面,青岛出现了以黑带六段张鹏为代表的大众跆拳道高手。张鹏曾在2016年至2017年连续两年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中国国家跆拳道品势集训队,获得hanmadang世界武道大赛品势冠军、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个人品势冠军等。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群众体育是竞技体育的基石,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为社会培养敬礼重道的合格人才的同时,也将继续培养优秀后备跆拳道人才,为国家跆拳道队输送人才。”徐殿平同时透露,从去年开始,青岛举办了全国首届沙滩跆拳道比赛。“今后,协会还将继续创建跆拳道运动特色品牌赛事,组织选拔跆拳道优秀代表队,参加国内外各类跆拳道比赛活动。目前,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已经与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民间交流。未来,协会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全国各地及国际相关组织的交流合作,促进友好交往。”

据了解,徐殿平是中国体育界唯一一位身兼跆拳道和柔道两项运动项目的国字号教练。作为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主任、前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兼教练徐殿平培养出培养出“黑妹“李淑芳、刘霞、于颂、韩维燕、李亚男等多名世界级柔道选手。同时,徐殿平还是跆拳道国技院荣誉4段,1996年至1998年期间,徐殿平曾担任中国跆拳道队教练,并于1995年创建青岛市跆拳道队并担任青岛柔道跆拳道总教练。自2006年至今担任山东省跆拳道协会理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