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馨飞扬”志愿者中秋免费为老人理发 千人受惠

2018-09-22 21:1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秋薇)9月24日是中秋节,为让老人们欢度双节,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9个爱心义剪基地提前开剪,四天的时间(19日、20日、21日、22日),百名志愿者齐上阵,共计为近1000名老人爱心义剪。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7个义剪基地同时开放

9月22日上午9:00,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拿着月饼和水果来到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已经在大厅等待的李奶奶看到志愿者姜杉,高兴的上前拉着他的手“我都一个月没见你了,快来坐下跟我说说话。”姜杉扶着李奶奶坐好后,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月饼哄着奶奶说,给你带了好吃的让你过过瘾。原来李奶奶有糖尿病,一个月前姜杉为奶奶理发时她就念叨马上就要中秋了,想吃块月饼解解馋,姜杉听到后就记在心里。在为其他老人准备月饼的时候就到处打听哪有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月饼,最终挑选了最适合的木糖醇月饼带给老人。

等到老人们都吃完月饼,志愿者开始摆好理发工具,展开理发围布,准备理发时,在一旁等待的张素珍老人闹起了“小脾气”,要求姜杉来为自己理发,不允许其他志愿者接近自己。“我就想让他给我理发”。张素珍今年86岁,随着年龄增大,已出现记忆减退的情况,但是她唯独忘不了让姜杉为其剪发,只要姜杉不来,她不会让任何人为她理发姜杉见状赶紧上前安抚老人,一见到熟悉的面孔,张素珍开心地笑了。张素珍奶奶当天身体不适,为了不让她等太久,姜杉决定征求其他老人的意见,为李奶奶先理发。“可能这就是信任和陪伴的力量吧,或许老人觉得我理的顺手,发型是她喜欢的那种。”姜杉笑着说。

市内五区同时开展上门义剪服务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清清爽爽过中秋,在21、22日两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和黄岛为老人们提供上门义剪服务。上午9点,交运温馨巴士的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来到了崂山区南鞍子社区村民李老太家中。“我腿不好走不了路,你们特意到山里为我理发,谢谢你们!”80岁高龄的李老太紧握着志愿者周玉竹的手,不断地致谢。“老人家,要过中秋节了,您行动不便,我们很愿意来家里为您理发。”周玉竹和老人说完,利索地拿起理发工具,帮李老太精心修剪了发型。

“志愿者每个月都来北宅爱心义剪,现在中秋节到了,还想着来为老人理发,让他们精神地过节,真的很用心。”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李沧区志愿者们前往了李沧区板桥坊社区的史永胜老人家中为独居老人钱丽华和空巢老人王素英家中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与老人们一起吃月饼提前过中秋。除了中秋送祝福,会理发的志愿者还提前准备了理发工具,为老人们理发。空巢老人王素英老人今年已经87岁了,因为腿脚不好,很少出门理发,这次志愿者上门义务理发,为老人解决了这桩麻烦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