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明规则防风险解纠纷!青岛启动第九届"百日讲坛"

2018-09-06 20:0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由青岛证监局和青岛市金融办联合主办的青岛辖区第九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以下简称“百日讲坛”)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刘建军、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证监会投保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开展专题讲座。各区市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辖区四家行业协会、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私募基金公司、省级投教基地负责人参加活动。

“‘百日讲坛’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市场主体多,形成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品牌效应,成为青岛辖区资本市场投教活动的一面旗帜。”刘建军副市长表示,活动的成果举办,对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推动财富管理建设的良好机遇、提高青岛市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扩大金融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证监局、市金融办扩大受众范围,推动百日讲坛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希望各市场主体乘着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再出发,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功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服务于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和金改试验区建设,为早日实现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作为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青岛证监局高度重视辖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夯实市场发展基础的重要工作来抓。”局长张文鑫介绍,多年来,青岛证监局切实推动上市公司落实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回报权;切实督促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恪守“客户至上”原则;切实保障投资者的救济权和求偿权;务实开展中小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项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永远在路上。”张文鑫强调,希望各市场主体树立法治思维、坚持规则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辩证思维、坚持长远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坚持协作导向,扎实推动百日讲坛活动落地生根。

本届活动以“明规则·防风险·解纠纷”为主题,在既有的做法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有效发挥资源整合功能,拓展活动的内涵和外延,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全员参与,业务链条全部覆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深化辖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提升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水平,提高辖区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防范和化解辖区资本市场风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