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大力发展“空中畜牧业” 即将出台蜂业发展规划

2018-09-06 11:11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培培  王建华)8月31日,青岛市畜牧兽医局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曾志将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刁青云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胥保华教授和王桂芝教授、青岛农科院张守才研究员在青岛对《青岛市蜂业发展规划草案(2018-2022年)》进行了论证。青岛市畜牧工作站袁炜站长主持论证会,并介绍了《规划》的起草情况。

曾志将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对《规划》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形成论证意见:该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向和相关蜂业政策,符合青岛市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要求。针对青岛市蜂业现状和形势,确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提出了保障措施;目标和任务具体清晰,可行性强。规划内容完整,对于促进青岛市蜂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后,尽快颁布实施。

《规划》的出台,将对我市蜂业发展起到引领和扶持作用,为蜜蜂授粉增产技术示范与推广及提升蜂业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中华蜜蜂种质资源保护等提供政策支持,为我市蜂业发展迎来机遇,对加快我市蜂业转型升级、促进蜂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