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作家华文锋周六书城办讲座 与读者畅谈《中华史诗》

2018-07-18 22:0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中华文坛上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史诗,《中华史诗》的作者华文锋将于21日下午2点半,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一楼城市课堂举行讲座。

据悉,《中华史诗》包括《中华国歌》、《中国人歌》、《华夏神歌》三部长篇史诗。作者华文峰历时六年多,综合宗教、神学、神话,包罗时间、空间,涵盖历史、文化。结构、内容、篇幅上都是前所未有的,篇幅之长、涵纳如此广博的知识,这在中国文学史上是第一部。它展现了颂扬中华古老文明的强烈愿望以及对中华古老文化的自信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中华史诗》自发表出版以来,有关专家评论家专家们已进行多次研讨,给予高度评价。著名诗歌评论家张同吾先生评论《中华史诗》,是中国古代文明的诗意荟萃,一次奇异的文化之旅和虔敬的心灵朝圣,它建构了一座宏大的艺术长廊,带着我们在博大的空间里寻觅,在悠远的时间里徜徉。华文峰集史家眼光和诗人情思于一体,既有热烈的赞美之情,又有理性的批判意识,赋予《中华史诗》以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相结合的特征,由思考人类社会及其历史命运,表达了对创造美好社会的深切祈望。

在谈及创作《中华史诗》的缘由,华文峰表示,自己一直有一个写作雄心,有一个写作梦想:以整个国家和民族文明发展史、整个国家和民族历史上著名的人物及整个国家和民族在历史上所创造的宗教、神学、神话综合写成一部巨著史诗,写出涵盖所有的时间、空间;涵盖所有的历史、文化,包罗万象,穷尽一切的百科全书式的并在一部诗作里把汉语写诗的十三韵全部使用上的诗作。华文峰说,之所以说这也许是一种梦想,因为这需要大量知识的积累,需要认识分析判断能力水平的提高,需要精湛的语言文字水平和写诗的熟练技法。经过多年来致力于此的努力,中华史诗终于完成。

相关链接:

华文峰,笔名华声,男,山东微山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主席、中国民族文化研究会诗书画艺术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青岛市诗词学会会长、青岛科技大学、菏泽学院客座教授,2010年被评为感动中国文化人物。长期坚持政治、经济、文学等专业学习研究和写作,发表过散文、报告文学、电影文学剧本、长短篇小说,同时以诗为主,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作家》、《诗刊》、《人民政协报》、《中国文学》、《联合日报》、《青岛日报》、《青岛文学》等全国及地方报刊发表大量诗作包括长诗《年歌》、《黄土地脉》、《高原》、《天道八问》等,出版诗集《人生旅途》、《梦之歌》、《古道》、《人生之歌》;出版了中国诗坛最长、涵纳知识内容最广、最为恢宏浩瀚雄奇壮丽的《中华史诗》(包括《中华国颂》、《中国人歌》、《华夏神曲》三部共五万三千余行),在诗歌创作上开创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