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教你科学养花!智慧青岛园林公益讲座走进热河路社区

2018-05-23 12:33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为打造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共创美丽青岛,5月23日下午,由智慧青岛、青岛园林学校主办,即墨路街道热河路社区协办的园林公益讲座,在热河路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青岛园林学校江灏老师,热河路社区40余位居民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江灏老师从土壤,光照,温度等方面结合不同的花卉种植案例向居民讲解了家庭养花的基本知识。江老师在讲座中告诉居民,家庭养花有淋水,喷水,灌水,坐水等五种不同的做法;家庭养花的施肥方法;一段时间内无法照顾的花卉浇水和脱水急救的方法等。针对冬季养花不同于其季节的特殊性,江老师也做出了具体讲解,认为冬季养花从摆放位置,到浇水多少都与其他季节有区别。建议居民科学养花,在种花的过程中体会生活的乐趣。

 

在老师答疑解惑环节,居民们针对在实际生活中种植各类植物遇到的问题纷纷举手提问。如:“多肉植物要怎么养?”“花期如何维护的更长?”对于居民的发问,江老师都耐心地为大家一一作答,居民们获益匪浅,纷纷点赞。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得到了花卉种子一份。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通过本次园林工艺讲座不仅学习了科学养花的小常识,而且收获了对生活的美好感悟。(记者张雁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