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大学“薪火计划”精英人才培养班开学 学员百里挑一

2018-05-22 16:27
分享到:

2018年5月20日上午9点,青岛大学“薪火计划”精英人才培养班开学典礼在青大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仪式并讲话,中仁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张述智、睿海财智私董会董事长冯睿等20余位优秀校友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学典礼上,青岛大学为优秀校友和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薪火计划”精英培养特聘导师聘书,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校友、中仁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张述智先生捐赠的5万元传承基金。校友、睿海财智私董会董事长冯睿女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校友们会在基金支持、导师传承培养、校企对接实践项目等方面全力支持“薪火计划”,凝练青岛大学薪火相传的校友文化。

汪黎明在讲话中介绍了“薪火计划”的由来,并指出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进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薪火计划”精英人才培养班,既有校友传承基金保驾护航,又有校友和优秀企业家培养引领,以新时代教育理念为统领,通过理念创新带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通过校友传承和校企合作,强化实践锻炼,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充分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薪火学员程胃桀感慨道:作为从全校几百个报名者中,经过了三轮严格的面试筛选出来的薪火学员,他们会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定会秉承“明德思源,鼎新卓越”的“薪火计划”班训,在学习中成才,在竞争中成长,在合作中成熟,在包容中走向成功,让青大薪火生生不息。

据了解,青岛大学“薪火计划”通过选拔优秀本科生,邀请全国知名校友、社会企业家及国内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传承培养,特聘成长教练一对一规划辅导,利用研讨学习、企业参观、项目实践、企业实习、暑期游学、推荐就业等多种方式,帮助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发展需求,实现学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该计划将通过新老校友的良性互动转换实现传统高等教育与现代职业教育的结合,为山东教育事业开创新旧动能转换的先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