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新闻网大事记

2014-02-19 11:12 责任编辑:单捷臣
分享到:

1998年7月30日青岛日报电子版创立

2000年8月1日 青岛新闻网改版

2001年2月,青岛新闻网记者首次采访青岛市"两会"

2001年5月 ,青岛新闻网创办青青岛社区,这是青岛市第一个网上大型社区

2001年5月 青岛新闻网与青岛市模特协会联合主办全市优秀青年模特竞选

2001年7月 青岛新闻网获得国务院新闻办颁发的新闻登载资质许可

2001年9月,青岛新闻网开设英文版

2001年11月,青岛新闻网正式获得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许可,成为当时青岛市第一个获得电子公告资质的网站。

2001年11月13日 两万张青岛老照片登陆青岛新闻网,青岛建国后的许多资料图片首次公布

2001年12月20日 青岛新闻网推出10万用户级免费邮箱系统。

2002年6月 青岛新闻网联合国内外网站,共同宣传青岛救人英雄葛路

2002年6月13日 青岛新闻网推出青岛日报等PDF完全图形版

2002年7月 青岛新闻网与青岛日报群工部在网上联合建立"网上读者接待室"

2002年8月 青岛新闻网首次建立实时聊天栏目――青青岛聊吧

2002年12月 由青岛日报、共青团青岛市委和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青岛青年网上辩论赛

2002年12月 青岛新闻网再次改版

2003年1月 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青青岛社区,首次对青岛网民春节期间派发"红包"

2003年3月 青岛新闻网推出比PDF版更加适合网上阅读的报纸全真电子版

2003年4月15日 青岛新闻网开通公众信息库一期工程

2003年4月 《新闻战线》介绍青岛新闻网经验,《报网联动振翅高飞--地方新闻媒体网站的出路探索》。国内众多知名网站对该文进行了转载。

2003年4月29日 青岛新闻网推出"直播青岛",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2003年5月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青岛新闻网网上发布《青岛》视频,分别由中、英、日、韩、德五种语言录制

2003年7月 首届"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活动市民月,青岛新闻网面向海内外征集建议,为青岛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新闻网成为征集建议中的一个重要渠道,搭建了市民与政府沟通的一座重要桥梁

2003年7月21日 青岛新闻网开辟韩文版

2003年7月8日 青岛新闻网推出《永恒的瞬间》青岛市抗击"非典"摄影作品网上展

2003年8月 青岛新闻网举办"知青岛游青岛"网上知识竞赛,15个国家3万多人次上网答题

2003年10月20日 青岛新闻网建立青岛市新闻发言人网上专页,全市首批62名新闻发言人亮相新闻网

2003年12月25日 青岛新闻网开辟日文版

2003年12月 青岛新闻网面向全市中小企业推出自助建站系统

2004年4月16日 青岛新闻网组织人员将约6000字的长篇通讯《民族复兴的脊梁--记当代工人的优秀代表许振超》,分别用英语、韩语、日语全文翻译后在网站上刊登。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等网站的外语版和外文网站,纷纷在显著位置予以转载刊登。4月18日,青岛新闻网又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两篇评论员文章《学习许振超》、《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以英语、日语、韩语三种语言刊登。很多读者对新闻网能以多语种宣传许振超事迹表示赞许,认为这是青岛新闻网发挥跨地域优势,对青岛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的创新性尝试。

2004年4月29日 写网友、网友写、写网络的书籍《青城之恋---青岛新闻网社区文丛》,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4年5月 新闻网推出语音聊天

2004年7月 青岛新闻网联合社会力量共同主办 "2004首届中国青岛海尔手机画中画网络选美大赛"

2004年7月18日 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第一届城市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汇泉湾足球场开幕。

2004年7月 青岛新闻网举办首届青岛网上旅游博览会

2004年7月15日 青岛市长夏耕做客青岛新闻网嘉宾网谈,广泛听取市民对青岛社会经济发展的建议,回答市民有关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市民为青岛市发展共提建议出点子达2000多篇。

2004年8月17日 青岛新闻网推出法文版和德文版

2004年9月 青岛新闻网对海外部分青岛籍留学生在青家人赠送2005年全年报纸一份

2004年9月 青岛新闻网汽车频道推出青岛顺风车

2004年11月9日 副市长臧爱民做客青岛新闻网,通过网上对话的形式与市民共话消防安全大计

2004年12月15日 青岛新闻网被青岛市通信管理协会授予《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模范履约单位

2004年12月17日 韩国仁川日报社长黄虎秀等参观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与韩国仁川日报社缔结友好关系。青岛新闻网与仁川日报社的网站分别建立链接。

2004年12月31日,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成立。

2006年,获得山东省十佳网站称号。

2007年,承建第29届北京奥运会青岛帆船运动委员会官方网站。

2008年,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同时在线人数突破4万人,注册用户达到133万,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网上社区;青岛新闻网获得2008年全国出版业网站报社网站10强。

2009年,获中国媒体网站经营管理10强;青岛新闻网开通民生在线互动网谈栏目,成为山东省首家以报网互动形式沟通政府与百姓解决民生问题的品牌专栏;2009全球中文论坛百强榜揭晓,青青岛社区排名27位,同事在线人数突破8万人,注册用达到280万;青岛新闻网“福彩与爱同行”-青岛市爱心义工大型公益活动获得“中华慈善新闻奖”。

2010年,“民生在线”网谈栏目被写入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政府提高公开透明度,贴近民生的重要渠道;青岛新闻网首页全心改版。访问量继续上升;中国最具品牌传播价值网站。

2010年6月8日 青青岛微博诞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单捷臣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