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市北区吉林路小学帮爷爷奶奶做时尚老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4 22:06: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今年是新修订的老年法规定的第一个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2013年10月12日上午,市北区吉林路小学开展了“我帮爷爷奶奶做时尚老人”主题敬老助老活动,为爷爷奶奶送上一份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活动当天学校邀请爷爷奶奶代表来到学校微机室里,通过孩子们的讲解能让爷爷奶奶对电脑有所了解并可以简单的操作,引导老人们成为一名时尚老人。本次活动共分为认识计算机、计算机基本知识和学习打字三个版块,活动中学校在少先队员中选派3名电脑高手为讲师团的讲师。部分精通电脑的少先队员作为本次讲堂的巡视辅导员,请少先队员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学习,帮助爷爷奶奶了解更多的电脑知识。在活动的现场,孩子们俨然是一位小老师,平时慈祥的爷爷奶奶成为一名好学的儿童,在互动学习中其乐融融,祖孙增进了了解和感情,让爷爷奶奶感受到来自子孙的浓浓的爱意。活动最后还为爷爷奶奶送上来自学校的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和节日礼物。

    本次重阳节活动让少先队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秀的民族传统,同学们在学会生活、融入社会的教育指引下真正学会了怎样参与节日,学习传统,真正从内心深处去关爱关心老人,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更在全校中形成了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