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养老院老人体验智慧养老 健康数据同步传子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3 18:39: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站上仪器就可自己测血压,并且将测得的数据直接传送给子女……老人节期间,青岛福彩养老院的老人们收到了3台免费为老人身体服务的特殊仪器。

     该仪器通过将智慧养老方案嫁接在宽带机顶盒平台上,老人可随时跟子女沟通交流,也可随时测量自己的血压、血糖和体重等身体指数,并可以将健康采集的数据发送给子女,让子女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老人因此能有目的性的调节饮食及锻炼时长。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进步,更多子女及老人都希望能够提高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青岛广电无线传媒负责人戴宗峰介绍,由广电无线旗下广电友瀚物联网科技研发推出的“智慧养老”产品特意为老人推出“亲情无限”和“健康采集”等众多智能应用,并且从人文视频领域推出“文化养老”概念。通过将智慧养老方案嫁接在宽带机顶盒平台上,老人可随时跟子女沟通交流,感受亲情温暖。通过此平台,老人可随时测量自己的血压、血糖和体重等身体指数,并可以将健康采集的数据发送给子女,让子女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老人因此能有目的性的调节饮食及锻炼时长。而后台采集的数据能帮助医护人员分析老人的身体变化情况。在“智慧养老”平台的帮助下,老人会随时体会到亲情的温暖和智慧健康的关怀。(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