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议:警惕你车里的异味 可能是致癌的沥青作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9 15:08:25 字号:TT

    我是个对味道很敏感的人,这些年开过几种车,国产、日系、美系都有。我经常会对车内的异味很疑惑,曾尝试过更换空调滤芯,清洗通风管道,车内放过竹炭、绿植、柚子皮,还试着在太阳底下打开天窗暴晒,但效果都不理想。今天看了央视的节目(315特别行动),彻底傻眼了。原来国内有很多奔驰、宝马车主一直在为味道而维权,最终调查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怪味居然来自隔音用的阻尼片。这个部位本该使用环保的树脂类材料,然

而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用的却是廉价替代品——沥青。沥青,早已被欧美明令禁止用来制作汽车阻尼片,但中国消费者还是无辜遭殃。

    沥青,致癌物质,在高温下会发出臭味。一辆轿车通常需要10公斤左右沥青来制作阻尼片,面积大约3平方米。如果使用环保树脂,每辆车比使用沥青多出200块成本,为了这一小块利润,豪华车企泯灭了良知,直接用了沥青。据统计,奔驰、宝马、奥迪三家车企每年通过沥青占到的“小便宜”在九千万到一点三亿人民币。一个个购买了私家车的家庭,用他们一家人的健康,积少成多地给车企奉献了巨额利润。

    央视节目中称,目前六个随机送检的阻尼片样品分别是奔驰C级、E级,宝马3系、5系,奥迪A6L、Q5,检测结果显示均含有70号沥青成分。奔驰、宝马、奥迪尚且如此,不敢奢望其他中低端品牌能独善其身。开窗就是尾气雾霾,关窗就是沥青致癌,国人想安稳开车竟然如此艰难。

    社会的进步总是伴随着前人的苦痛,我始终认为,问题暴露出来就强过隐藏在黑影里。我开车六年了,还有无数的朋友比我驾龄更久,咱们默默地承受了这份看不见的摧残。希望被伤害的咱们是最后一批受害者,希望相关立法和行业标准能让子孙后代开的车安全,那咱们也就算是负责任的前人了。(旗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