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二手房一天内网签190套 中介一天带10人看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7 14:36:54 字号:TT

青岛二手房一天内网签190套 中介一天带10人看房

  昨天前往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依然很多。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二手房网签数量迎来高峰,达到190套,远远超过前天62套的数量。有房产经纪人一天就要接到近百个业务电话,带10个买房者去看房。政策压力之下,房主也心急如焚,过去买房人承担税费成了约定俗成,为了尽早出手房源,甚至有房主主动提出为买房者承担部分税费。

  一天带10人看房子

  青岛链家地产公司崂山门店的张先生是一名中介经纪人,最近4天是他参加工作两年以来最忙的一段时间。国家和地方连续的房产政策出台,近几天,张先生每天都要接到几十通电话,还要带客户去看房。 “新政出来后,卖房的人多,房源就多。买房的人怕多交税,也急着交易。特别是交了定金的客户,天天给我们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能网签,能办过户。 ”张先生说,昨天一天,他从早上7时多忙到晚上9时多,带了10名客户去看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太平洋房产、科威不动产和链家地产等岛城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业务量都有大幅增加。

  房价让步还担税费

  太平洋房产中介市场部经理郝广银介绍,昨日,崂山区太平洋房产中介处接到了7通电话,打电话的7名房主都希望中介能尽快帮助寻找买家。除了房价方面愿意让步之外,更让人吃惊的是,房主都表示,如果找到合适买家,房主甚至愿意替买家承担部分交易中产生的税费。郝经理告诉记者,这7名房主早就在中介处挂过牌,并且手里不止有一套房,做出这种让步,就是想赶紧将房子脱手。

  据了解,此前房屋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一般都由买方承担。新政策出台,使得房主们担心房子可能会难以出手,纷纷想尽快将房子卖出。

  二手房网签190套

  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晚上6时30分,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为557套,比前天稍低;而二手房签约总数为190套,远高于前天的62套。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称,国家政策对二手房影响更大,二手房的交易双方都着急,抢着过户交易。可办理过户需要过程,有一定的缓冲期,前天大家都来办住房证明,昨天网签数量才显现出来,预计今天的网签数量会进一步增加。(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相关链接

  各地房产交易爆棚

  新“国五条”出台后,全国各地的房产局乱成一团。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执行前完成交易,多地房地产交易中心被挤爆。

  昨日北京房产大厅的过户号炒到3000元一个,而上海更是叫价5000元一个号。

  南京4日共受理市民房产交易登记数大涨7倍,离婚率是平时两倍,单身证明开了1600多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