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科大能力测试21名青岛生入围 面试无固定题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6 06:14:46 字号:TT

  昨天,南方科技大学公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山东考生名单,共有214名考生通过南科大初审,其中青岛考生有21人入围,他们将在24日参加能力测试和面试。据介绍,首次增加的面试将占到平时成绩10%的三分之一。今年是南科大来山东招生的第二年,计划招收25人,据该校山东招生组组长徐虎介绍,从去年南科大在山东的招生形势看,预计南科大今年最终在山东的招生数会追加至3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南科大今年增加了面试部分。徐虎介绍,面试部分没有固定题目,由考官根据学生的情况随机提问,现场反应能力、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等都将是面试考查的内容,同时考官还通过面试考查学生能否适应学校的教学和授课方式。与其它高校不同的是,南科大的面试对英文要求不高,这主要是考虑到城市和农村学生在英语口语表达方面存在差距,测试英语对农村学生不公平,“不过考官也许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英语提问,这都有可能。”徐虎说。

  另外,昨天徐虎首次透露,面试成绩将计算在总分中占10%的平时成绩部分,面试成绩将占到平时成绩的三分之一,换算成高考成绩大约是37.5分,也是不低的分数。(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