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正能量”专题今日正式上线 发现身边的每一缕阳光

来源:-- 2013-03-05 11:29:52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网络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鲁网承办,山东省各重点新闻网站协办的“正能量”专题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鲁商集团副总经理、鲁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张会林,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王连君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点击开通了“正能量”专题。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韩源泉分别致辞。

    董志强在致辞中说,今天恰逢第50个雷锋纪念日,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选择这样的时间节点开通“正能量”专题有特殊的意义。“正能量”专题以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集聚“正能量”为己任,传播先进文化、唱响主旋律,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上、感动人心的人或事鼓舞网友,共建美丽和谐山东,体现了网络文化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网民的社会责任意识,突出了 “凝聚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正能量、激发网络正能量、唱响网上主旋律”的宗旨、愿望。“正能量”专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行动体现,必定能够履行其使命、发挥其作用,成为传播和弘扬主旋律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他希望,通过鲁网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将“正能量”专题建设成塑造美好心灵、传播先进文化、体现时代精神的新阵地。

    启动仪式上,鲁网常务副总经理魏子杰代表网站介绍了“正能量”专题的承办情况。济南交警“铁臂哥”惠淼,济南市公安博警孙海东,济南市中医医院针灸一科副主任万红棉,济南公交二公司七队雷锋车组驾驶员张伟,智能出租车车队发起人、“最潮的哥”蔡宝,济南槐荫区振兴街环卫所保洁员李际珠,“天使四叶草”慈善组织负责人、志愿者张晓丽,知名新浪微博“济南草根新闻”博主陈永志,微博达人林小木和济南市十大优秀教师、济南市实验初中老师李圣东等十名“正能量”的嘉宾代表相继举起“正能量”旗帜,并将旗帜传到了鲁网执行总编辑许大鹏手中,最后由鲁网记者李虎接过了“正能量”旗帜。

    “正能量——发现身边的每一缕阳光”专题共有5个栏目:“正能量 你我他”:搜集普通人传播正能量的故事; “一米阳光”:网友线索集合地、网友身边的正能量;“正能量style”:名人、明星传递爱传递正能量的故事;“舌尖上的正能量”:原创评论和网友声音,关注正能量事件;“正能量接力”:发起传递关爱的活动,为想加入和传递正能量的人提供一个平台。专题上线后,鲁网将面向社会征集“正能量”故事,网友可通过热线电话(0531-67753777)、邮件和微博()等方式提供相关线索,一旦被网站采用,将视情况给予501000元不等的奖励,特别重大的线索,奖励上不封顶。另外,网站还将召开年度表彰大会,评选出“最美正能量”,并在网站、报纸刊载稿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正能量”队伍中来。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有关处室以及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济南社会各界“正能量”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