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跳出霾伏又坠风尘 7级北风吹来新疆沙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1 15:06:19 字号:TT

青岛跳出霾伏又坠风尘 7级北风吹来新疆沙尘

青岛跳出霾伏又坠风尘 7级北风吹来新疆沙尘

  雾霾天刚过,沙尘天又开始影响我国华北大部分地区。而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今天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7级北风又可能将在华北地区的沙尘带到岛城,不过来青后它们大多会变成浮尘,不会给岛城空气带来太大影响。

   7站点昨显示“重度污染”

  延续着近段时间以来的雾霾天气,虽然有大风的帮助,但昨日我市空气质量依旧不太理想,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有7个仍旧在重度污染级别,其余也均为轻度或中度污染,无一优良天气。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市区北风风力预计在5至6级阵风7级,海上则在7至8级阵风9级,全市降温幅度在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早晨,市区预计-2℃左右,郊区最低-6℃左右。

  浮尘今可能影响岛城

  此前气象和环保专家都认为,受昨天降雨和今天大风的影响,萦绕我市多日的雾霾天气将结束。不过,昨日在我国华北等地出现的沙尘天气,有可能打破这一判断。今天影响我市的7级北风,有可能将沙尘中重量更轻的浮尘,带到岛城。影响北京等地的沙尘,大多起源于我国新疆等地,强气旋将新疆沙漠里的沙尘吹起,将沙尘吹到3000至4000米的高空,随后在冷空气所带来的西北风的吹送下,一路经北京等地南下。不过,由于此次沙尘天气和往常相比并不是非常强烈,因此到达岛城的浮尘也非常有限,预计不会给我市空气质量带来太大影响。

  华北地区迎风沙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风力有5~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随着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华北地区风沙天气将于今天夜间逐渐减弱,但今天白天,部分地区仍有3~5级偏北风。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强,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对交通、简易建筑、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受沙尘影响的地区,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上下班途中应携带口罩、纱巾,注意防范空气污染对呼吸系统造成的不利影响。(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