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新市北6月公布小学学区 小学初中一律就近入学

来源:大众网-- 2013-03-01 12:55:39 字号:TT

  原市北区与原四方区合并成新市北区后,辖区内众多小学招生片区是否有变备受关注。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27日在网络访谈中透露,新市北区小学招生政策将于5月底出台,6月公布小学学区,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今年市北区幼儿园招生也将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

  张杰介绍,市北区教育部门将会对辖区内未来几年适龄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对各学校办学规模和接受能力进行评估,本着义务教育阶段平等性、基础性原则,比较科学合理地划定各小学的学区范围。

  有网友询问,“四方市北两区合并后,今年小学招生,原两区交界处的小学有无计划重新划片招生”,对于这个问题,张杰表示,针对交界区域,市北区教育部门会及时进行实地考察,摸清情况,并根据相关各小学在校学生数及今后五年学生情况预测,严格执行省定标准班额的规定,合理划分学区,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依法、就近、按时入学。

  “2013年的小学招生政策会于5月份出台,6月份公布小学学区。”张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也实行划片就近入学。由于青岛市今年的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市北区教育部门会依据市相关政策、学校布局、接纳能力来科学制定本区的招生工作意见。

  2013年是青岛公办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年,张杰指出,幼儿园招生能否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是许多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市北区将根据青岛市招生政策,于4月底之前制定符合区域发展现状的招生方案,5月份通过相关网站、媒体面向社会发布,6月份的第二周将组织各幼儿园进行统一招生。

  张杰还强调,今年市北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在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的基础上,将实现三个统一: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2012年已经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

  ■相关新闻

  9月起,市南公办园不再办收费亲子园

  此前,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在网上访谈中表示,市南区计划今年2月份到4月份全面论证《市南区201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5月份通过官网、各大媒体面向社会发布,6月份的第二周组织幼儿园招生。

  今年市南区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将有“两个优先”,一是市南区的公办幼儿园将无条件接收市南户籍特困家庭幼儿优先入园;二是本着方便就近的原则,对封闭小区内的公办幼儿园实行小区内幼儿优先入园。

  自今年9月份开始,市南区公办园不再开办收费亲子园,也不允许将入亲子园作为入园的前置条件,对想要接受亲子教育的家长,可根据区统一安排,入社区接受免费的早教指导与服务。(记者 单俊楠 实习生 曹莉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