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压岁钱普涨 青岛小学生节后暴富最想用钱换IPAD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6 14:20:40 字号:TT

  晚报讯 我市百万中小学生寒假结束正式开学。昨天,记者在市区几所中小学采访时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家长给孩子的压岁钱“起步价”普遍提高。过完春节,很多孩子轻轻松松就成了小“万元户”。不少孩子最想用来买IPAD。

  “叔叔,我过年拿了1700元钱的压岁钱! ”“我收了3000块钱! ”“我比他们都多,过年收了5000块钱! ”昨天上午,在延安二路小学,一年级2班几名小学生争着向记者展示他们过年的收成。这个班有近40名小学生,春节期间,孩子们收压岁钱最少的有1500元,最多的则达到6200元。班主任潘老师告诉记者,经初步统计,他们班里的孩子过年平均压岁钱在三四千元左右。

  在市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及大学路小学等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收到压岁钱过万元的孩子比比皆是,两三万元的也不少见。

  拿到大笔压岁钱的孩子们最想怎样使用这笔钱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孩子们想到的头一件事就是缠着父母买高档电子产品,好看又时尚的苹果、三星等平板电脑是他们的最爱。IPAD不仅是小学高年级孩子最想得到的新学期礼物,连一、二年级的孩子也非常渴望拥有一台。

  “我想让妈妈给我买一个IPAD,这样玩小游戏就方便多了。 ”春节收了1700元压岁钱的延安二路小学学生媛媛对记者说。身旁一名男生插嘴说,一个IPAD要四千多元钱,她的压岁钱不够,媛媛嘟起了小嘴,“不够了就让妈妈再加点钱。 ”班里几个小学生都说想让父母用压岁钱买IPAD。

  针对不少孩子收到大笔压岁钱的情况,昨天延安二路小学在开学典礼上专门发出倡议,希望小学生们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管好自己的压岁钱。一位班主任老师也表示,孩子买了I-PAD,如果使用不节制,会影响视力,希望爸爸妈妈们帮孩子一起管好压岁钱。(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