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赵克胜设慈善基金 帮助百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大众网-- 2013-02-20 13:15:32 字号:TT

“赵大爹”(左四)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设立助学慈善基金,连续三年共出资62万元帮助10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青岛多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克胜被受资助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赵大爹”。19日上午,赵克胜和近百名受资助的学生们一起座谈,听到学生们汇报的成绩,“赵大爹”十分高兴。

    设慈善基金助百名学子上大学

    家住胶南的闫德阳今年上大三,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院。他已经连续两年受“赵大爹”资助了。今年22岁的闫德阳称,他上小学二年级时父母因病双双去世,这些年他一直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姥姥的身体也不好,患有糖尿病需要住院治疗,这几年若没有“赵大爹”的资助,他不可能顺利地上大学。“课余时间我还做些兼职,像给初中生做家教,自学了一些音响灯光的知识,给企业做年会庆祝等,赚些钱填补家用。”闫德阳说。

    早在10多年前,赵克胜就陆续资助了一些家庭贫困但又品学兼优的学生上学,在2009年更是设立了助学慈善基金,之后每年都出资帮助家庭家庭困难的大学生,直至他们完成本科学业。截止到目前,他已经资助了100名寒门学子,其中开发区40名,胶南、城阳两地各30名。

    学生们称呼赵克胜为“赵大爹”

    “大爹,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爹,我在学校挖到了大学的‘第一桶金’!”“大爹,这学期我在学习英语专业的同时,又选修了日语。”19日上午,受资助的学生们齐聚一堂,争先恐后地向“赵大爹”赵克胜汇报在学校的情况。

    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石康今年上大二,2011年他高考取得了胶南文科状元的好成绩,但因父亲生病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在“赵大爹”的资助下,他圆了大学梦。听到他在学校专业成绩好,又被评为预备党员的消息后,赵克胜高兴得合不拢嘴。“赵大爹不仅在物质上资助我们上学,更在精神上鼓励我们,教会我们如何生活。我会勇敢地面对物质的贫困,做精神的富有者。”石康说。

    给钱更给爱 “赵大爹”心系学生成长

    “孩子,大爹想你。俭朴、整洁、勤奋、谦虚为生存之基,大爹不图你钱财,图你有为。给大爹个震惊和高兴也不妄大爹的期盼,孩子,不要虚度光阴,大爹费心出力期盼你超越,谁也不如你大爹相信你比张海迪、马云的条件好,送大爹15年的努力为你自己又何妨?大爹祝福你,亲爱的孩子。”这是赵克胜发给受资助学生的一条短信。

    “资助孩子,就要为他们负责,我不但出资帮助他们上学,还要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让他们知道感恩,要怀一颗感恩的心,将来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学生们把爱传递下去,造福社会。”赵克胜说,为了了解学生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他让学生们每个学期写一份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在了解情况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其他方面的能力。他还抽时间编辑短信发给他们,鼓励教育他们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不辜负父母、老师、长辈们的希望。目前,他正在着手为100名受资助的学生们做一本纪念册,纪念册取名为“我们一家人”。在这个大家庭中,赵克胜就是家长,100名孩子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亲切,他们在“赵大爹”的帮助培养下,一起成长成才。(记者 朱夏雅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