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超速女交警网上道歉 曾三考公务员垫底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1 00:13:55 字号:TT

    深圳交警局梅观高速公路大队女警花微博炫超速,随着深圳交警局作出的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事件似乎暂告一段落。而然,有网民将涉事警花叶慧娴2005年公务员考试的成绩表发到网上,称其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成绩不及格,她是如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呢?该微博一出网民一片哗然,并引来质疑声。

    曝“公考成绩不及格” 入警队遭质疑

    19日上午,网友“网眼八分斋”在其微博上,公布了一张2005年叶慧娴参加深圳市公务员考试的成绩单。据该表显示,警花叶慧娴2005年下半年参加了深圳市公务员考试,考取的编号(警种)为:0511P002,当年该警种只招15人,报考共计40人,而叶慧娴的成绩分别为:行政能力测试35.7分;申论成绩59分;公安专业41.5分,总成绩46.2分。成绩排名为该批报考人数的39名,成倒数第二。

    对此,网民对叶慧娴没有通过笔试便进入公安队伍提出了一连串的质疑,造假、走后门等质疑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

    警花三次报考 幸运垫底入围

    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对此事展开了调查。记者随后对网曝成绩单的真实性,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核实。据该局公务员管理处王耀文处长介绍,他们也是从网上看到这条消息的,局领导对此也非常的重视,专门抽调人员从历史档案中调出相关的资料,经过仔细的核实,叶慧娴在招考公务员的整个程序均是合法有效的。

    王处长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叶慧娴考进公务员的过程。2005年下半年,叶慧娴首次参加深圳市公务员考试,其成绩分别是:行政能力测试35.7分;申论成绩59分;公安专业41.5分,总成绩为46.2分。由于总成绩未达到录取的分数线,叶慧娴在此轮的招考中未能入围。

    2006年上半年,叶慧娴再次报考深圳市公务员考试,但这次叶慧娴的笔试还是未能达到入围的分数线。而让叶慧娴人生变化的是2006年下半年的深圳市公考。用王处长的话来说,叶慧娴虽然在成绩垫底的情况下,仍能顺利通过这轮考试,她是十分幸运的。

    王耀文处长表示,叶慧娴在2006年下半年再次参加了公考,由于当年的情况比较的特殊,同时为了解决深圳市户籍就业问题和本地生源的实际情况,广东省人事厅和广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文件,该批公考(治安警——记者注)主要对象为省内公安中专以上学历的人群,录取分数线设定在50分的标准。叶慧娴此次以51.1份的成绩通过了笔试入围,面试和体能测试又仅以60.37分顺利过关。

    当事人目前正在“休假”

    20日下午,记者前往深圳市交警局梅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采访,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警透露,叶慧娴已于去年6月份被抽调到深圳公安局出入境梅林办证大厅工作,具体情况闭口不言,而民警公布栏上,叶慧娴的照片仍挂在上面。记者随后又赶往梅林办证大厅,希望找到当事人进行采访,大厅内一位“值班领导”告诉记者,叶慧娴目前正在休假,何时休假完毕并不清楚,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女警花微博表后悔并道歉

    实名认证的女警花叶慧娴,事发后将原来注册的网名“MeiMeiSexy”立即改为了“Mmmmeime”,后又改为“心慈的人儿上天保佑”,但还是被眼利的网民给搜出来了。记者从其微博上看到了她诚恳的忏悔。

    微博称:我是叶慧娴。对不起,我向大家诚恳道歉,我因去年1月26日的超速行为被质询,我主动接受了调查,受到交通违法处罚及单位通报,我为此感到羞愧,我于零五年参加招警考试很遗憾未被录取。于零六年再次参加了招警考试后被录取,于零六年九月被分配到交警支队工作。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与监督,我一定改正。

    20日傍晚19时07分,女警花在微博上写道:我真的很后悔,这几天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吃不下、睡不着。家人、父母和小孩都非常的担心我,我为自己的行为自责,从今以后我会努力改过。无论是大家对我超速行为严厉的批评,还是有人对我入警考试无端的质疑,我都认真对待,反思自己的错误,再次恳请大家原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