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泼墨写意人生——专访岛城曾艾虹女士的绘画艺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6 16:39:42 字号:TT

 

    生于书画家:哥哥带我“领悟山水”

    初见曾艾虹的印象,记者大体可以用这样几个词汇来描述:沉静、精致、灵动。沉静于性格,精致于画作,灵动于笔触。谈起她的从艺经历,曾艾虹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画者。从小出生在书画世家的她,多年来从哥哥那里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也就是在其兄的悉心教导下,她精研于绘画技法,练就了扎实的素描和花卉写生功底。每每有了满意的作品,曾艾虹总是首先征求身边的书画大家、兄长曾先国,哥哥也总能耐心地针对其作品细节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有名师的指点加上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她的作品进步如有神速。

    据了解,曾艾虹的兄长曾先国先生,正是国内著名的山水画家,父亲爱好书法,母亲对剪纸艺术也颇为擅长。受到这样的家庭氛围影响,曾艾虹耳闻目染间,自然滋生出不少对中国书画的喜爱。自幼便喜欢绘画的曾艾虹说,哥哥本想让她学习曾氏皴法画山水画,但她还是出于女性的天性,偏爱临摹中国近现代名家的小写意花鸟牡丹和水墨年画。“当年,哥哥因为一幅《桂林山水甲天下》而爱上绘画,而我也因为家庭的熏陶而对艺术继续传承,努力用笔触与心灵同步感触着绘画的魅力。”

    后来的童年时光,曾艾虹便在哥哥的悉心指导下,13岁起即开始研习素描、速写等基本功,用了三四年的时间来细致了解明暗关系等绘画基础,后又有机会与国内多位名家切磋技艺,绘画也从懵懂慢慢臻于成熟,进而突显出自己独有的一派风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