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错把行人当编织袋 撞死后逃逸两年被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0 15:03:04 字号:TT

  两年前,城阳男子矫某驾车行驶到平度天津路附近时,看到路上放着个“编织袋”,等准备轧过去时才注意到那是一个躺在地上的行人。将行人轧死后,矫某看四下无人逃走。今年1月29日,当杭州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将一脸慌张的矫某抓获。

  现场

  过马路见警车就扭头

  今年1月29日11时许,杭州路派出所110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当民警巡逻到四流南路附近时,一名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

了民警的注意。只见一个身着深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原本走在道路右侧,看到警车靠近时,突然横穿马路到了对面的人行道并反方向就走,这次行走明显加快脚步并低下头。巡逻民警立即意识到这个人可能有问题,便驱车赶上该男子对其盘查询问,但是该男子除了干脆的回答了自己姓名外,对于民警的其他询问都推三阻四、支支吾吾,而且反复强调自己有急事要先走。

  “我急着赶路,你们问我那么多没用的干嘛,就是警察也不能随便拦下个人来查吧。”男子虽然口中振振有词,可细心的民警却发现该男子神情慌乱,仿佛在逃避什么事情,想到这里,民警便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盘问

  男子是肇事逃逸犯

  在派出所内,民警开始对中年男子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始终坚称自己没犯任何事情。民警担心男子所说的名字是假的,随即让其出示身份证,拿着他的身份证进行查询,发现该男子确实叫矫某,今年56岁,暂无固定职业。此外,矫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曾于2010年冬天在平度肇事逃逸。这一次,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自知无法再隐瞒,只好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历。

  供述

  错把行人当成编织袋

  2010年冬天,矫某在平度某施工工地当司机,矫某驾驶的车辆逾期没有年检,刹车和灯光都不好用。 12月的一天,天上飘着大雪,路面渐渐变得湿滑泥泞,且能见度较低。当晚9时许,矫某驾驶微型轿车途经平度天津路附近时,在昏黄的灯光中看到路上有一个“编织袋”,当时矫某并没有在意,准备变线绕开继续前行,但一想不过是个编织袋,轧过去算了。可就在矫某驾车开到跟前时发现,这哪里是什么编织袋,而是一个倒在地上的行人,可此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谈起当时的情形,矫某称:“事情发生后,我吓得不行了,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也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矫某停了下来,在路边呆坐了一刻钟,浑身抖个不停。随后,他赶紧给单位打了电话说自己出事了,然后继续坐在路边发呆,后来他看到也没人找他,就一个人离开了。“我现在想想真的太后悔了,我为什么当时要离开……”在随后的时间里,矫某四处打零工,不敢回家,直到被民警抓获。目前,矫某已被暂时羁押,准备移送平度警方。(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