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西兰奶粉销量下滑 专家:纯进口未必适合中国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1-30 12:55:29 字号:TT

超市的奶粉专柜前顾客寥寥。

    近日,新西兰奶粉被曝出含有低含量的有毒物质双氰胺,这让奶粉再次陷入“质量门”。29日,记者走访岛城各大超市发现,新西兰奶粉销量有所下降,家长们苦恼于如何选择奶粉。专家建议不要盲目迷信洋奶粉,纯进口奶粉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婴儿体质。

    新西兰奶粉 顾客少三成

    “这两天来买奶粉的顾客少了一些,大约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一吧!”29日,东部佳世客超市奶

粉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西兰奶粉被曝出含有双氰胺,一些新西兰奶粉的忠实顾客转为开始选择德国、丹麦等其它奶源地的奶粉。

    “顾客是少了一些,有三成左右吧!”大润发超市奶粉专柜一新西兰品牌奶粉的销售员说,顾客确实比前几天少了一些,但还是有顾客依旧青睐新西兰奶粉。

    “以前我是新西兰奶粉的忠实顾客,都说那里奶源好,可是最近这个双氰胺事件发生后,我心里也开始犹豫起来,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别的国家的奶粉或者是米粉了。”29日,在大润发超市购买奶粉的刘女士说。记者在岛城多家超市了解到,新西兰奶粉销量有所下降。

    家长苦恼奶粉到底该咋选

    “以前觉得国内奶粉有问题,选国外的才放心,现在国外的也说有问题,到底该怎么给孩子选奶粉啊!”对于选奶粉的问题,刘女士觉得非常苦恼。

    “我孩子的奶粉,是请朋友从德国买了之后寄回来。”家住宁夏路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不放心国内奶粉,他一直托同学从德国邮寄奶粉回来,但是听到新西兰奶粉出现质量问题后,他担心是不是国外的奶粉也不可靠了。

    29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5位家长,其中13位家长青睐洋奶粉,选择国产奶粉的仅有两位。但多数家长都对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奶粉感到犯愁。

    婴儿奶粉究竟该如何选呢?青岛市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海平介绍,对于新西兰奶粉的双氰胺问题,目前国内并没有定论,对于选择奶粉,张海平建议,0—6个月的婴儿应该尽量母乳喂养,如果有特殊情况,家长可选择母乳配方奶粉,这样更利于婴儿的吸收与成长。此外,购买奶粉应尽量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大品牌奶粉。

    “其实没有必要那么迷信洋奶粉,洋奶粉并不见得对孩子就是最好的。”青岛市食品安全专家靳晓梅介绍,由于孩子的体质不同,原装进口的洋奶粉并不见得一定适合中国婴儿食用,也有可能影响婴儿的身体发育;此外,国外直接购买的奶粉缺少检验检疫这一关检查,存在一定的风险,也有可能存在质量方面不合格或者细菌超标的情况。靳晓梅建议家长时刻关注奶粉信息,理性购买奶粉。(记者 陈之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