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312路公交司机肾结石发作忍剧痛刹车 乘客驾公交奔医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0 14:27:45 字号:TT

  昨天上午8时50分许,一辆载着30多名乘客的312路公交车在大雾中沿着银川西路向东行驶至鲁信长春花园门口时,37岁的司机魏涛突然肾结石发作,小腹部一阵疼痛传来,连挂挡的劲都没有了。情急之下,魏涛身体前倾控制住小腹部的剧痛减速,随后奋力踩住刹车不让车溜坡,缓过来后拉上手刹一头倒在方向盘上。就在此时,两名好心乘客将其扶下驾驶席上,其中一人还驾驶312路车将魏涛送往青医附院东院。

  目击

公交司机发急症停车

  “不到9点,那辆车开到鲁信长春花园附近时突然停下了。 ”目击者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没和其他车辆发生刮擦,车况也没啥问题,他觉得很奇怪。 “我上前一看,司机师傅捂着肚子直吆喝疼,我这才知道他把车停在路边是因为身体不舒服。 ”宋先生回忆道,司机疼得头顶直冒汗,看上去非常难受。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围住了他,有人还掏出手机要拨打110和120求救。

  “昨天银川西路笼罩在大雾里,他能忍住剧痛将车停下,真是救了一车人的命,不容易! ”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在转发宋先生的微博时表示了赞叹。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深圳路的公交巴士三队停车场找到了这辆车牌号为鲁U95857的312路公交车。“司机魏涛的肚子太疼了,现在青医附院东院看病。 ”调度室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在青医附院东院检验科,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候检查的37岁司机魏涛,他右手捂着小腹,头上还有汗水。 “医生说我有肾结石,现在等检查结果呢。 ”

  讲述 忍剧痛行车坚持不住

  “真没想到昨天能犯肾结石,之前从没患过那种病啊! ”魏涛告诉记者,昨晨5时许,他在位于佳木斯路家中起床,突然腹部一阵疼痛袭来。 “我还以为是胃不舒服呢,因为我几乎不吃早饭。 ”魏涛想忍忍就过去了,便乘坐班车来到单位上班。可他驾驶这辆312路公交车转完一大圈沿着银川西路向东北方向行驶至曙光医院门口时,腹部再次袭来阵阵绞痛。 “那个地方离深圳路总站不远了,我想开回总站再休息,毕竟车上有30多个乘客,耽误了谁的事都不好。 ”魏涛告诉记者,他忍住剧痛继续把车向前开,每隔十几秒身子就要微微前倾,试图压住小腹的疼痛。

  十多分钟后,车开到鲁信长春花园门口。当他再次发动车辆开出10余米准备挂挡时却发现,自己连换挡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有咬着牙慢慢将车停下,随后背部紧靠座椅背面,用脚死死踏在刹车板上。 1分多钟过去后,魏涛缓过劲来,立刻拉起手刹,随后头一歪倒在驾驶座上,直至好心乘客走上前查看。

  援手 乘客开公交送司机就医

  “先是眼前一边花白,醒来时身边围着好几个人”魏涛告诉记者,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拍了拍他的额头问道:“伙计,你没事吧? ”周边的其他乘客也纷纷上前,有的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和120求救。 “我身体不大舒服,你们快下车吧,等后面那辆312路车,不好意思了! ”魏涛打开车门让30多名乘客下车,可有两名乘客一直陪在魏涛身边。

  “我以前开过大车,你先坐到后面休息一下。 ”那名拍他的头的40多岁中年男子和另外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将魏涛扶出驾驶室坐到后排。魏涛左手搭在栏杆上,右手捂着小腹不断吆喝。而那名男子则发动车辆,打着双闪,一路将车开到青医附院东院门前,随后和年轻女子一起将其搀进了急诊室。

  “可惜啊,我当时只顾着捂着腹部,那两个搀着我的人我忘长什么样,电话也没留下。 ”魏涛告诉记者,他清醒过来后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可抬头望了一圈,两个好心乘客已经不见踪影。 “希望好心人能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车队委托记者帮助查找这两名好心人。如果你有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2860086。(记者 刘卓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