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在青农民工心酸买票经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4 06:11:18 字号:TT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折腾一天只买到半程返乡票

  没票!没票!没票!排队买不到票!代售点买不到票!网上订不到票!电话里只有忙音!自动售票机车票售完!为了回云南老家过年,34岁的易思倚昨天早晨7点半从李沧李家上流出发,来到火车站购票,试尽了各种办法,但始终买不到返乡的火车票。熬到下午3点半,易思倚把一趟线拆成几段,先从青岛到济南,再从济南到成都。漫长的回家路这才只走了一半,易思倚要在火车上站一天两夜,要在济南站等四五个小时转

车。今天,易思倚还要再次到火车站买票,买成都到盐津的旅途找个着落。

  上午10点

  排10分钟队无票

  昨天上午10点,易思倚出现在火车站购票大厅,大厅里排队的人不多,每排队伍不超过10个人。“我早晨7点半就从工地出发了。”易思倚告诉记者,他和外甥在李沧区李家上流一个建筑工地干木工,为了买上两人返乡的火车票,易思倚请好了假,前后转了两趟公交车,颠簸了两个半小时到了火车站。

  “我老家是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盐井镇,我要买27日从青岛到成都和29日成都到盐津的火车票。”10点半,易思倚在排队10分钟后排到了窗口。“没有票了,27日和28日都没有票了,一直到30日的票都售完了。”听到工作人员的回答,易思倚心凉了半截。

  上午11点

  电话订票也失败

  “火车站附近有代售火车票的站点,可以试试。”听到旁边好心人的提示,易思倚来到了位于火车站南门外的一处代售点,想试试看这里能不能买到退票。“27号到成都已经没票了,站票、坐票、软硬卧票全部卖完了。”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老易,27号以后的票早已卖完,最早的硬卧票也只有2月4号的。“家里有急事,就算是4号走,在路上也要三天时间,实在是太晚了。”易思倚开始焦急起来,他知道的火车票购票途径只有这两种。

  代售点的工作人员提醒易思倚,还可以通过电话和网上订票。易思倚从来没上过网,他开始拨打起订票热线12306。一连十几个电话打过去,按照语音提示键里的提示,易思倚手机听筒里传来的只有漫长的提示音。“互联网购票登录网站或电话订票请拨打95105105……由于现在客户来电频繁,请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听了一分半的电话,易思倚只剩一头雾水。再拨打95105105,再次按照语音提示的要求按了三四下键后,易思倚得到的语音提示只有两个字:售完!

  中午12点

  上网购票白忙活

  由于易思倚不会上网,记者带着易思倚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尝试通过网上订票的办法买票。“我不识字,你帮我填吧。”在易思倚的要求下,记者打开了铁道部订票网站,按照订票程序,首次订票需要先注册,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密码提示、用户名……在填写了多达20多项资料后,记者点击了提交注册信息的提示,但页面竟显示用户资料错误,请重新输入。记者又重新帮易思倚输入了各项资料,点击了注册,这一次终于显示注册成功。但随后,订票网页登录界面又打不开了!等候了10多分钟后,页面终于再次打开,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再次显示的是无法连接。反复折腾了10多次,终于可以查询火车票信息了,得到的结果还是俩字:没票!

  下午1点

  火车站旁啃火烧

  “老板只让我自己出来买票,我外甥还留在工地干活,没想到又是白跑一趟。”不甘心买不到票的易思倚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里买了两个火烧,坐在火车站旁的台阶上啃了起来。易思倚不是没想过坐大巴、乘飞机,但高昂的费用他负担不起。“坐火车到盐津总共只要300元左右,要是坐大巴,要多花500元,两个人就是1000元。”易思倚说,要不是家里有急事,今年春节他也不打算回去,他父亲今年70多了,身体一直不好,儿子刚满10岁。

  下午2点

  买到半程无座票

  唯一一个没有去过的购票点是火车站自助售票大厅,易思倚抱着试试的想法来到售票大厅,“我不识字,这机器也不会用。”看着别人用自助售票机买到了火车票,老易只能在一边干着急。工作人员帮他查询到了青岛到成都的车次,但仍然是没有票。工作人员继续帮他查询有无退票,易思倚突然发现29日青岛到成都的卧铺票显示有票,但等到他点击确定购票时,系统再次显示出票已售完的提示。

  “你试试分开买吧,看看能不能买上票。”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易思倚查到27日从济南到成都的K205显示还有无座票,票价为254元。“不管了,站着也得回老家。”按照提示,易思倚付款后拿到了两张火车票。随后,工作人员又帮易思倚找出了27日从青岛到济南的所有车次,易思倚选择了最便宜的一班——K914次的硬座车票,票价54.2元。但从成都到盐津的火车票,系统却始终显示不出来,易思倚的返乡路只买到了半程的火车票。能够买到无座票,易思倚的心情好了很多。今天,他还要为另一半返乡火车票奔波。(记者 原野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