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腊月廿八一天发售三天票 春运节后票预订时间变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4 04:53:41 字号:TT

    节前抢票告一段落,不少旅客反映网站集中放票,登录人一多容易出现网站 “卡壳”等问题,无法保证购票。昨日,记者了解到,济南铁路局决定自1月26日起,将全局各车站放票时间重新调整,分为10个节点,其中青岛站10点起售。另外,2月9日、10日两天不放票,提前到2月8日集中投放发售,旅客在订购节后车票时要注意时间有了变动。

    售票节点将变10个

    自今年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

预售期延长至20天 (含当日),客票代售点和车站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而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点,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点。由于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最长,成为旅客购票首选,车票起售时间一到,旅客集中上网抢票,导致网站登录不上或等待时间过长等,被旅客抱怨。

    为减轻高峰时段集中放票造成的网络拥堵,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自1月26日开始发售节后(2月14日)返程高峰期车票起,将济南局全局各车站售票节点由现在的3个细分为10个节点,其中日照站8点起售、济宁站9点起售、青岛站10点起售、高铁动车车票11点起售、菏泽站12点起售、济南站13点起售、威海站15点起售、烟台站16点起售、临沂站17点起售、其他车站18点起售。

    除夕初一不放票

    同时为保证广大旅客能够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今年春节期间2月9日(除夕)、2月10日(正月初一)两天不投放新票,原本这两日陆续投放发售的车票,提前到2月8日集中投放发售,也就是说2月8日开始发售第20天(2月27日)、21天(2月28日)、22天(3月1日)连续3天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一定要看清车票发售时间,以免耽误购票时机。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