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医改效果9成居民满意 药价平均降幅35%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0 06:06:09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卫生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惠及百姓,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据市医改办委托的第三方问卷调查显示,有92%的居民对医改效果表示满意。

    据悉,我市新农合保障更实惠。新农合实现全覆盖,人均筹资标准达312元,同比增加了52.4元。农民看病报销更多,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75%,门诊补偿比近40%,最高支付限额由2011年的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

有570万人次获得报销补偿11亿元,同比增加了29%,农民就医负担持续减轻。重大疾病保障病种由2011年的2类扩大到9类,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79%,共为4800多名患重大疾病农民报销医疗费用约4700万元。

    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规划内的村卫生室全部实行了基本药物制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配备使用了基本药物,并严格从省基药网采购药品,全市药价平均降幅35%,为群众减少药品负担2.3亿元。 (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