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丰宁强制公职人员捐款扶贫 不捐就从工资扣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4 07:21:25 字号:TT

    只收现金不收物品不捐要从工资扣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最近,河北丰宁县的听众反映,县政府强制要求每位职工捐出500元,用于救助贫困农户。对拒不缴纳捐款的,要从工资里面扣除。而且,只收现金,不收油米面等物品。据了解,这笔捐款,主要是用于“一帮一”工作,也就是一位职工帮扶一个困难家庭。

    丰宁县教体局12日发给丰宁县各所学校的通知要求,到12月14日各学校必须完成一帮一工作,老师交了钱学校不要买油米面等物品去对接,已经买了东西要将剩余的钱交到一帮一的农户手中,不交的老师学校先垫付,然后从年终奖金里扣除。按照通知上所附的电话,记者以教师家属的身份致电丰宁县教体局党委办。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是“县里的统一规定”。

    丰宁县有关方面表示,县里的确有一帮一的政策要求,但是这种捐助只是基于个人自愿,而且仅限于国家公职人员。

    据了解,丰宁县是国家贫困县,今年以来频繁遭受干旱、低温冷冻以及暴雪灾害,经济损失较为严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