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老高已被困崂山57小时继续搜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3 05:11:05 字号:TT

    新闻追踪

    在崂山失踪的游客老高牵动着市民的心,看到救援人员一遍遍上山搜救,因为山顶积雪环境复杂,一次次又无功而返,众多热心市民自发行动起来向崂山集结。他们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有常年登山的驴友,还有家住崂山脚下的居民,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将被困的老高安全带下山。至昨晚10时截稿,老高已困在崂山57个小时,今天救援仍将继续。

    临时开通索道送救援者

    “每年的冬季都是索道的检修期,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运转的,但为了帮助救援人员尽快找到高先生,我们从前天下午开始紧急检修,为救援人员临时开通了一条索道前往明霞洞。”昨天上午9时13分,在崂山公安分局民警的协调下,5名公安民警、6名消防队员,8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16名崂山风管局护林防火队员和高先生的儿子共36名搜救人员,再次来到八水河集结地点集结。崂山风管局太清游览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自从高先生在山里迷路后,他们派出了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到搜救工作当中,新开通的索道可以为每名救援人员节省近两个小时的爬山时间,让他们可以直接赶到明霞洞,就近扩大搜索范围,也可以保证被救的高先生在最短时间内下山,接受医护人员的救助。

    六旬老人组团上山参战

    昨天中午12时15分,青岛红十字天使救援队队长江明和5名搜救人员赶到集结地点,其中有两人已年过六旬,之前他们主要活动在前海一线,向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从早报上得知老高被困的消息,队员们主动向市红十字会请缨。记者看到他们不但携带了登山杖、绳索等搜救设备,还准备了滑轮等升降设备。救援队长江明称,此次他们召集救援队员比较急,很多队员放下了手头的工作,直接来到了集结地点,大家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在现场随手抓了几个鸡蛋就上山了。江明告诉记者,他们6名队员包下大平潭和化化浪子方向的搜救线路。

    热心驴友登山充当向导

    “登山路上有不少是自己爬上山的驴友,要求加入到我们的搜救队伍中。”昨天下午1时,蓝天救援队的朱光鹏通过无线电向记者称,他们都是看到早报的报道赶来的,对搜救特别热心,希望能够为挽救老高的生命尽一份力。朱光鹏介绍,这些新加入救援队伍的热心驴友,甚至比他们还要有山地救援的经验,他们几乎每个周都在崂山里面转悠,对崂山的小路、野路特别熟悉,虽然现在路上有积雪,但驴友们还是能够从山峰和岩石的位置判断出正确的方位,他们的加入对搜救工作帮助很大。救援途中,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搜救人员只要是碰到登山的驴友,就会向他们嘱托几句,希望他们看到失踪人员所说的书包或者写字的大石头后,立即在周围展开搜救,并尽快联系山上的救援人员。

    太清派出所的民警称,他们昨天在八水河集结地点见到了很多自发上山搜救的市民,民警提醒大家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发生受伤或者被困的情况。

    相关链接 搜索已经圈定核心区域

    “老高在山上冻了两天,恐怕已没有体力走路了,甚至没有力气对我们的呼喊做出回应,如果继续拖下去,他很可能有生命危险。”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担心地称,因为前两批救援人员搜救时间太长,大部分人体力严重透支,有很多队员下山后开始发烧。他们昨天组织的是第三批救援人员上山。前天晚上下山后,他们和崂山公安分局民警以及消防队员在地图上对搜救做了推演,他们初步判断,事发当晚听到老高喊声的位置,应该在东西岐、化化浪子、烟袋锅三个景点组成的三角地带内,蓝天救援队8名队员配合崂山公安和护林防火队员,分成了3个搜救小组,其中第一组和第二组沿着东西岐、化化浪子和烟袋锅中间一条季节性的河流两侧搜寻,另外一组搜救人员由民间和蓝天救援队的3名队员组成,在东西岐方向的山头附近搜索。所有人的搜索重点是高先生挂在树上的银灰色背包。

    “经过连续两天的搜索,我们基本圈定了老高所在的位置,我们将组织更多的警力和救援人员在附近山头拉网搜索。”崂山公安分局局长戚杰来到救援现场介绍说。据搜救人员称,他们在搜救过程中找到了两处疑似地点,一处是东西歧和烟袋锅之间3个山头中的一个,怀疑老高是在能看到海、手机信号好的山头阳面。另外一处是化化浪子西侧的一条没有被搜索过的野路。希望今天大范围的搜救能够成功帮助老高脱困。老高的妻子和儿子在集结现场,对每名参与搜救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见习记者 王世锋 记者 黄飞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