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盲校浮山新校区奠基 占地30亩面积扩5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0 06:17:07 字号:TT

青岛新盲校奠基

  “希望我们能有真正的门球场。”昨天,青岛市盲校新校区正式奠基,得知新校区面积比原有校区扩大5倍多,盲校学生们对新校区充满了期待。

  盲校新校区位于浮山新区的合肥路以南、辽阳西路以北、劲松三路以西和劲松一路以东的区域,具体地址为浮山新区一小区裕环路上。2012年市政府将青岛盲校新校建设列为了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新校区占地面积31.97亩,而原校区占地仅有5.6亩。

  据介绍,青岛盲校建于1932年,是山东省第一所公办的盲童学校,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寄宿制盲人学校,目前拥有小学部、初中部、普通高中部、按摩职业中专部、多重残疾特训部5个学部,建立了国家级的青岛市盲人教育资源中心,在校盲生23个教学班211人。根据规划,盲校新校区建筑面积22800平方米,新校规划规模为34个教学班,计划招生254人。

  “我们学校现在的操场非常小,几乎没有运动的场地。”盲校高一学生李坤对新校区充满了期待,作为学校门球队队员,李坤和同学们在全省和全国比赛中获得过不错的成绩,但运动场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训练,他们希望新校区早日建好。(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