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持刀抢出租被追200米累瘫 辩称不是抢劫是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5:27:58 字号:TT

哥不是抢劫,是“借”怕的哥不给,才拿刀

  “大哥,开什么玩笑,快把刀收起来。”驾驶出租车被指挥进了死胡同,乘客掏出水果刀架在了他脖子上,出租车司机郑师傅仍然不肯相信,对方竟敢在晚上8时动手抢劫。眼看着中年男子拿着自己半晚上的收入下车,刚开始还很“老实”的郑师傅突然大喊“抢劫”并快步追赶,终于在200米外将嫌犯摁倒。前天晚上7时50分左右,市北区宁夏路派出所民警在出租司机郑师傅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48小时内抢劫两辆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网帖:老公帮忙抓劫匪

  “晚上快8点的时候,去西仲体育街附近遛狗,看到一名身着出租车司机制服的大哥,边追一名男子边大喊‘抢劫’,随后我就跟我老公跟过去了。出租车司机很猛,把男子按在地上。我们走近一看,男子手里握着把匕首,我老公直接把男子的手踩住,大喊‘把刀扔了’,并打电话报警。”昨天在青青岛社区内出现的一篇网帖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记者随即联系市北警方证实,前天晚上8时左右,西仲体育街附近确实发生了一起出租车司机勇擒抢劫男子的事件,接到报案后几分钟后,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在出租车司机和群众的配合下,他们将抢劫男子带回了宁夏路派出所。

  的哥:下车狂追200米

  “网帖里所说这名妇女的老公应该是在现场帮助我的人,可惜当时我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那个歹徒身上,甚至没有记清楚热心人的样貌。”记者联系到了郑师傅,他对仗义出手的好心人满怀感激。他称自己只是一名老老实实开出租车的司机,已经干了5年,从没想过逞英雄,但歹徒实在太目中无人了。据了解,前天晚上7时38分,郑师傅在延吉路与徐州路路口拉上这名中年男子,对方表现得很正常,是青岛本地口音,车到了北仲小区,对方指挥他开车左转右转,最后来到西仲一路一条很偏僻的死胡同。

  “他把刀放在我的脖子上时,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从来没听说过有人敢在晚上8点抢劫出租车的。”郑师傅称,这名男子看他不相信,握刀的手又加了几分力气,接着抢走了郑师傅放在车门位置的钱箱,下车时还威胁郑师傅不要报警。看到对方拿着自己的300多元钱跑了,郑师傅大喊 “抢劫了”,并下车追赶。“我们不应该害怕坏人,再说周围有那么多人,我就不信他拿把水果刀,就能把所有人都吓住。”郑师傅说,男子刚开始跑得很快,但跑了200多米就累得跑不动了,郑师傅一把将他摁倒在地,好心人踢飞了他手里的刀。

  嫌犯:48小时抢两出租

  “两天前我们曾接到过一起类似案件,嫌疑人从方中圆夜市打车,也是在西仲一路附近的小路上,用水果刀抢走了司机200多元钱。”宁夏路派出所办案民警称,前天接到市民报警后,110警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犯罪嫌疑人还在挣扎要跑,当即被民警制服。经过受害人辨认和民警的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两次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这起系列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仅用48小时就告破。

    前科累累自称“正直”

    记者在宁夏路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见到了张某,这名38岁的男子称家在市南区,因为车祸腿部留下残疾,没有工作。他一直抱怨父母和前妻对他不好,标榜自己是个正直的人。“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才会去找出租车司机‘借’,我怕他们不给我,才拿出刀子。”张某称,抢劫出租车司机时自己只要一两百元,还记下了车号,跟司机保证过段时间会还给他们。但民警很快就揭穿了这名“正直”的犯罪嫌疑人,民警称他17岁就因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又多次盗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通讯员 武峰 记者 黄飞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