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抢劫伤人逃跑至二炮营区被哨兵擒获

来源:中国军网-- 2012-12-05 10:43:26 字号:TT

  11月22日,第二炮兵某团党委决定,给保障连列兵付池、谢超超分别记三等功一次。了解立功事由后,全团官兵在向这两名列兵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增强了对营区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的责任心。

  11月19日21时许,哨兵付池、谢超超在团机关办公区站岗执勤时,看到走来一名地方男子,东张西望,神色慌张。付池上前盘问,男子称自己走错了路,正准备回家。付池发现,男子前言不搭后语,一会说迷了路,一会又说家就在附近,越说越语无伦次。这让付池生疑,一边和气地与男子交谈以稳住对方,一边暗示谢超超打电话向团值班室报告。

  5分钟后,团军务股股长何灿、参谋高贺赶到,把男子带到室内盘问。进入灯光明亮的房间,何灿发现男子手上和鞋子有血迹,立即向上级报告。基地政治部保卫处处长和两名干事迅速赶到,经过一番缜密盘问,男子思想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抢劫伤人的经过。

  原来,这名男子刚刚在营区附近对一名独自外出的青年实施抢劫,由于被抢者奋力反抗,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对被抢者连刺7刀后迅速逃窜,没想到慌乱中跳墙误入部队营区,被警惕的哨兵逮了个正着。

  男子被移交驻地公安机关后,办案民警打来电话说:这名男子还交代了与另外2名同伙一起抢劫伤人的案件,称赞哨兵警惕性高,帮助公安机关侦破了案件。

  该团政委胡浩认为,抢劫犯罪嫌疑人误入军营被抓并非偶然。该团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官兵普遍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宋海军 丁洋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