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出商标保护办法 “青岛市著名商标”禁乱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8 07:30:06 字号:TT

  早报讯 市政府近日发布《青岛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未认定或者未经著名商标所有人依法许可,他人不得使用“青岛市著名商标”字样或标志。

  《办法》所称著名商标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享有较高声誉,为相关公众所知晓,并依据本办法予以认定的注册商标。著名商标有效期为3年,自认定公告之日起计算。有效期满前3个月,著名商标所有人可以向所在区(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续展申请,并报送续展申请材料。自认定公告之日起,著名商标所有人、使用人可以在其核定使用的商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业务函件、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业务活动中使用 “青岛市著名商标”的字样或标志。未认定或者未经著名商标所有人依法许可,他人不得使用“青岛市著名商标”字样或标志。 (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