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上兜售模仿笔迹打欠条写遗嘱 2千起价极其逼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5 14:54:36 字号:TT

    “专业模仿笔迹,可模仿签名,模仿遗嘱,做旧处理,保证通过笔迹鉴定! ”昨天青岛一网上论坛内有人发帖,叫卖可模仿笔迹,还有网友跟帖,询问如何办理。模仿别人笔迹干什么?模仿的笔迹是否会被识破?会有怎样的后果?昨天,记者从我市司法鉴定所笔迹鉴定中心了解到,如今经济类纠纷越来越多,模仿笔迹从事不良业务的案件也在逐年增加,甚至有人模仿领导笔迹签字报销。但再逼真的笔迹,也难逃过专业鉴定人员的“法眼”。

    缘起 发帖模仿各种笔迹

    记者点开帖子,发帖人称:“保证和原字一模一样!由退休的笔迹鉴定师执笔,模仿签字,字迹做旧,可以先写给你看,不收任何定金预付款,绝对诚信经营。 ”记者根据帖子中的电话找到了发帖人,他自称姓李,“干了很多年的笔迹鉴定工作。 ”他介绍,自己模范的字无论从字形、书写习惯、速度、压力,都和原字一模一样,形神俱似,经得起任何肉眼和仪器的检验。 “什么字都能模仿吗? ”“没问题,名字也行,一段文章也可以,除了中文,英文也可以模仿。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先随意写几个字发给我,我模仿给你看,如果不像,可以不收钱。 ”发帖人称,自己的生意挺红火。“模仿笔迹前我们都要问问是做什么用,如果是欠条,要确定标的额,根据标的额收费,比如一张2万元的条,单纯模仿名字,2000元起价。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