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极品美女顾问:能辨600种香味 能让买菜大妈买香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5 07:31:29 字号:TT

青岛极品美女顾问能辨600种香味

    香水不止一种味道,正如女人有多面。一种香水有前香、中香、尾香3个味道,200种香水就有600个。如果有一个人不但熟知200种香水还能分辨出前中后600个味道,并能根据顾客的年龄、职业、喜好等演绎出“合体”的搭配方案,那是不是技术含量相当高?更让人叫绝的是,她能把高档香水代表的时尚态度传达给65岁买菜大妈,她的感染力该有多强?让我们走近台东利群“香水达人”韩婕,看一看商业新生代的时尚绝活。

    特长 “香水达人”蒙眼识香

    走进熙熙攘攘的台东利群商厦,一楼首当其冲就是化妆品区。在这里有几节柜台格外吸引人:创意的灯光、大幅的海报、精致的香水瓶、迷人的香味,这就是商场的香水专柜。在这个柜台里有一个业内和消费者都知道的“香水达人”,她就是专柜店长韩婕。

    第一次见到韩婕,记者就能感觉出来她是个香水迷、业务通。当她拿着香片在柜台前招呼顾客时,这个高个美女与其他香水顾问没什么不同。但当谈起有关香水的话题,她总是滔滔不绝而且极富感染力。和她谈话的人,很容易感受到她对工作的专注,以及亲和力。

    “香水达人”灵就灵在那只堪比调香师的鼻子上。刚坐下和记者交流,韩婕就说,“你今天喷香水了,喷的是KENZO的AIR系列。”这让记者大吃一惊,这可是七八年前发布的一个老款产品,她的鼻子真这么灵?

    “可不是,我们集团的技能大赛,她连续两届蒙眼识香都拿了好成绩。”利群商厦总经理助理张宏建说,别看韩婕刚工作3年,已经拿了一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

    记者了解到,“蒙眼识香”是商业系统专门考验香水化妆品销售顾问的一项比赛,在利群集团内已比赛多年。今年夏天的比赛上,韩婕上台用纱巾蒙上眼睛,评委连续拿出10张喷了香水的香片在她鼻子前晃过,每一次她都能精确说出是哪个品牌、哪个系列的香水,而且能进一步说出前香、中香、尾香分别用了什么香料。

    “这是阿玛尼的新寄情女士系列香水,前香是初柠檬,中香是水生茉莉,尾香是雪松木。”当韩婕确信地说出最后一个答案后,场下响起掌声。由于她蒙眼识香10次全中,无一失误!从此,韩婕有了“香水达人”的美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