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婆号称能改变命运消灾解难 会给佛开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5:51:17 字号:TT

  信佛、懂佛,还能算卦,38岁的张某是很多人眼中的“大仙”,她掐指一算,不仅能“改变”命运,还能给家人带来福气和顺利。可事实果真如此吗?近日李沧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正是张某和她的丈夫吴某,从2008年至2010年,两人通过编造家人灾难、工作不顺等理由,骗取了十余人共计4万多元现金,目前两人已被判刑。

  “救”小孩救出名气

  张某没有工作,只有小学文凭的她平时信佛,丈夫吴某也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挣点钱。2008年的一天张某的朋友找到她,称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受了惊吓,神情有些奇怪,张某到朋友家中看了看孩子,然后通过一些土办法给孩子“叫魂”,没想到孩子真的恢复了正常。张某的“本事”很快在朋友圈中传开,只要谁家中小孩有问题,就找张某过来看看。

  后来,张某发现给人破解消灾挺挣钱的,消灾的人都很听话,而且不在乎花钱。于是,再有人找张某算卦,她便告知对方一段时间内会遭受灾难,让对方通过“烧替身”和请佛来消灾。张某还告诉请佛的人,可以由她给请的佛开光,经她开光的供奉在家里就应验了。丈夫吴某则为她当起了助手。

  编造谎言“吓”来钱

  2009年年初的一天,丁女士听说李村有个“大仙”算命很准,就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张某,张某见到丁女士后称她家里有灾难,而且是大灾,孩子会短命。丁女士一听害怕了,赶紧询问如何破解。张某称要立堂子,并压3666元,丁女士立即照办。这时张某又称要给孩子“换替身”,并安排丈夫吴某开车,和丁女士一起到李村一公园的亭子内,将丁女士孩子的衣服和一叠金元宝一起焚烧。焚烧时,张某又借机骗来了999元。

  从2008年至2010年,张某编造了各种谎言欺骗找她算卦的人,仅法院认定查实的就有11人。去年年初李沧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张某和吴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张某和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已经构成了诈骗罪。最终法院判张某、吴某两人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和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处以罚金1万元。(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