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周边打车乱象调查 黑车扎堆揽客(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02 07:00:28 字号:TT

青岛火车站周边打车乱象调查 黑车扎堆揽客

火车站前揽客的黑面包。

    今年7月底至8月初,本报连续多天报道了火车站周边打车乱象,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采取了整治措施。如今4个月过去了,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效果如何?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暗访发现,绝大部分出租车比较守规矩,在站前排队拉客,但还有不少红色三轮摩托车扎堆各路口揽客,尽管有交通稽查队员在现场监督,这些黑摩的仍我行我素。一些面包车也在傍晚出现,明目张胆地拉客,他们还在车里装上“空车”灯做幌子冒充出租车,高价宰客。记者将调查情况举报后,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在 5个工作日之内给出答复。

    三轮摩的成群蹲守揽客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在附近路口环视一周发现,不远处一辆写有“交通稽查”字样的轿车停在几辆私家车中间,车上还坐着几名稽查人员。站前待客区域内渐渐停满了“空车”状态的出租车,一名稽查队员下车指挥乘客排队进入待客区域。然而几个月之前,这里的情形完全不同,不少“空车”状态的出租车在路口处靠活,导致路口交通拥堵;而一些车内已有乘客的出租车在路口徘徊,想要再拉上几个乘客;有些出租车专挑路途远的乘客,路近的则一概拒绝……

    “上哪去,坐三轮车吧,比出租车便宜……”在火车站前的费县路路口,十几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停在路口位置靠活。这些三轮车车体上大多印着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等景区广告。“旅游旺季的时候他们都是给景区揽活的,送一个客人就能拿一些提成,提成有的几十块钱有的上百块钱,所以坐他们的三轮车去景区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但是现在不行了,旅游淡季去景区游玩的游客少了,他们绝大数时间就靠干出租拉活挣钱。”在火车站站前摆摊卖报纸的一位女摊主低声告诉记者,尽管这些三轮摩托车旅游淡季的生意不如旺季好,但在火车站周围路口蹲守一整天,也能揽到那么一两个生意。

    “前段时间治理火车站周围出租车的混乱,现在出租车大部分都规规矩矩地在站前排队拉客,可是三轮车还是以前那个样,难道这种三轮车不在治理之列?”一位刚送乘客到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疑惑地说道。

    说起这些路口扎堆的黑摩的,不少市民认为,这些三轮摩托车上大多都打着助残车的旗号,管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即便是助残车,也不能跟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现在出租车都变得规矩了,这些黑摩的也得找个办法好好管理下。”市民王先生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