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大货路口侧翻压扁小轿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30 14:40:47 字号:TT

救援官兵穿过狭小空间营救被困人员。(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29日凌晨,平度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后,将一辆小轿车压在车下,轿车内4人被困。平度消防官兵接警后深夜出警,半个小时内成功解救被困的4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9日凌晨1时11分,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位于平度市胶平路与厦门路路口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送木材的大货车行驶时突然发生侧翻,将左侧车道内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轿车压在货箱柜下,轿车内有4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立即调派两部多功能救援车、一部水罐消防车,21名救援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4分钟后,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看到大货向左侧翻后,货箱柜刚好死死压在一辆现代轿车右侧车身上,侧翻后大货车上原本拉的木材滚落一地,经现场侦查后确认,轿车车内共有4名女乘客被困。救援官兵注意到,轿车车顶和门窗均已严重变形,车内空间十分狭小,救援难度极大,情况十分紧急。此时,大型起重车辆器材仍需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到达现场,而现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二次挤压,车内被困的4人也已出现不同程度昏迷,救援形势刻不容缓。

    现场救援官兵仔细侦查后,发现被压的轿车只有副驾驶位置变形较轻,由于侧翻大货车货柜的挤压和轿车车顶已完全塌陷,仅有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于是指挥员果断命令,以此为突破口,由一名救援战士深入侧翻大货车底,通过借助使用液压破拆器材成功破拆轿车车门,然后再进行车内障碍物破拆。1时40分许,被困的4名乘客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李豹松 吕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