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丹阳一大桥突然倒塌 行驶中大货坠河(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10-22 07:10:31 字号:TT

江苏丹阳一大桥突然倒塌 行驶中大货坠河

事故现场。

    昨日下午2点钟左右,位于丹阳后巷镇中心河上的“庭河桥”突然倒塌。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瞬间和桥一道,坠入河中。大货车侧翻水中,司机情急之下,拼命踹开车门,从车内爬出。遭遇不幸的还有2名尾随大货车从桥上通过的骑电动车的妇女。其中一人在塌桥时侥幸被甩上桥头,另外一名妇女则落入水中。呛了几口水后,这名落水妇女被逃出车外的大货车司机所救。事故发生后,丹阳后巷镇政府领导迅速采取措施

,对现场进行保护。截至昨晚9点记者发稿时,货车司机已不知去向。据政府有关人员和警方分析,大货车很有可能超载。

    半面桥突然垮塌 货车司机和骑电动车女子坠河

    事发之后,扬子晚报记者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记者发现,离丹阳后巷有名的“飞达工业城”牌坊只有20米不到的“庭河桥”,长约40米,宽约25米,桥面离水面约有8米。垮塌的大半幅桥面,已经斜插在河中,大货车侧翻在河的中央,依然露出半个身子。未垮塌的小半幅桥面两端,政府正在组织人员用砖块进行围堵。由于飞达工业城内打工者众多,这座庭河桥应该就是他们平时出入的主要通道。

    在河边做早点生意的女子沈巧琳告诉记者,桥垮塌时,她正在午睡。突然“轰隆”一声巨响,伴随着地震般的摇晃,把她吓得不轻。跑出门一看,好多人正往桥边跑。她也跟着跑到了桥边,这才发现,庭河桥居然栽进河里了。一辆红色的大货车正侧翻在河中。有2人正在水中挣扎,后来才知道是大货车的司机和一名落水的骑电动车的妇女。

    现场目击者徐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往桥上走,就在此时,一声巨响,大半个桥面在眼前瞬间消失,河中飞起高高的水柱,走近一看,大货车已经侧翻在河中,沿桥架设的自来水主管道断裂,白花花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据徐先生描述,事故现场相当惊人。

    司机爬出大货车 救出落水女子后上岸不知去向

    住在桥边的朱雪琴告诉记者,事发之后,大货车司机自己拼命从车内爬出,此时,他发现水中还有一名妇女正在挣扎,随时有沉下去的危险,他赶紧游了过去,一把抓住这名危难之中的女子,费尽全身力气将她拉上河岸,然后一瘸一拐地溜之大吉,估计也受伤了。

    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时,还有一名姓朱的骑电动车女子也行驶在桥上,眼看就要到达桥的另外一端,就在大桥垮塌的一瞬间,她居然莫名其妙被甩出电动车,从电动车上飞到了桥头的路面上,最终使她逃过了一劫。朱女士为此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腿部也受了伤。来到派出所做笔录时,依然未能缓过神来。

    记者在现场发现,众多居民都带着惊讶的神色,都在为自己当时不在桥上而感到庆幸。很多居民都说,他们每天都要很多次来回桥上,看似牢固的大桥居然如此脆弱,不可思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