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南区低保户住院可以免押金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2 10:22:46 字号:TT

  本报讯 以往,动辄三五千元的住院押金成为拦住困难群众获得医疗救治的门槛。如今,市南区困难群众到定点医院——市南区人民医院就医时不但免缴住院押金,还可享受到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

  市南区民政局副局长张琪介绍,所谓“一站式结算”服务,就是城市低保对象在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发生的住院或大病门诊医疗费,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规定报销范围内的费用按照规定比例报销后,其剩余部分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城市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制度补充规定>的通知》的规定,由定点医院按个人负担比例给予救助,出院时即时结算。“到了年底,区民政局与医院进行结算,无须低保户拿着各种票据到处报销了。”

  “一站式结算”的好处在于方便、快捷。困难群众入院时持低保证、本人身份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卡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卡就可免缴住院押金。医疗救助对象出院结算时,持以上证件及出院结算单、发票、明细清单、住院记录等到市南区人民医院医保办即可办理医疗救助手续。

  目前,已有30多位困难群众享受到“一站式结算”服务。(本报记者 姜慧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