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蓝色硅谷配建59公里轻轨 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09 07:34:41 字号:TT

蓝色硅谷配建59公里轻轨 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

    备受各界瞩目的青岛蓝色硅谷目前正加速建设,与之相关的配套交通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记者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本市计划建设长约59公里的轨道交通,该项目初步确定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会处,沿苗岭路、滨海大道,岺海路、皋虞河向北,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沿途设车辆段及车辆基地。

    11月8日,本市有关部门接连发布四条招标公告,均涉及青岛蓝色硅谷交通

配套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工程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会处,沿苗岭路、滨海大道,岺海路、皋虞河向北,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 59.2公里。沿途将设车辆段及车辆基地,其中大田路车辆基地占地面积35公顷,海洋大学车辆段占地面积17公顷。

    公告显示,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筹建工作已经就绪,目前正就该项目的土建工点设计、车辆段土建工点设计、勘察设计咨询、设计总体总包管理等四个方面,展开招标。

    不过,四条招标公告均强调,目前披露的工程概况仅仅是可行性方案,最终方案需以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初步设计为准。据了解,上述公告的招标人为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据该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招标是为了对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前期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研究,涉及该工程的具体细节有待有关方面的最终批复。

    据了解,此前本市计划在仰口隧道西侧新建隧道,就是青岛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的一部分。据透露,该隧道工程的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待相关招投标程序完成后,就将展开施工。

    资料显示,蓝色硅谷交通配套项目是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其线站位布局将直接影响到沿线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整体发展。自2010年起,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开始负责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已完成最终成果报告。蓝色硅谷轨道交通配套项目建议书就是由该单位做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