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岁女童进车间堆砖玩 被运砖电车轧断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3 15:35:39 字号:TT

  前日下午1时许,胶州胶东街道的一家砖厂内,24岁的工人小周和妻子干活时,在砖窑内玩耍的两岁女儿婷婷突然一声惨叫,被一辆运送砖块的小货车撞倒在铁轨上,左腿被碾在了车轮下。夫妻俩将女儿从车轮下抱出时发现,婷婷的左腿膝盖附近仅剩皮肉相连。由于婷婷的腿骨、血管和肌肉伤势过重,为了保住孩子的性命,401医院连夜给她做了截肢手术。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周夫妇。“孩子的左脚没有了。”小周哭

着对记者说,他和妻子是云南文山人,今年刚从老家来胶州胶东街道的这家砖厂务工,由于担心两个孩子在家无人照顾,他们便将两岁的婷婷和一岁的儿子接到身边照顾。 “我们老家的习惯,干活时要带着孩子。”小周回忆道,他和妻子干活时,一岁多的小儿子背在背上,而稍大一点的婷婷则在车间里玩耍。

  小周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将烧制好的砖块送出,车间里安装了一条1米多宽的轻轨,上面有电力制动的运砖车。事发前,好奇的婷婷和小伙伴们爬到了车上堆积的砖块上玩耍。下午1时许,操作工要将砖块运出,便按动了电钮,突然启动的车辆当场将婷婷撞倒在铁轨里,轮子直接碾过了婷婷左腿。 “快停下,轧着孩子了!”操作工听见车间内的呼喊后急忙将车停下,可为时已晚。小周夫妇冲上前发现,孩子的左腿已经是血肉模糊。

  工厂负责人闻讯立刻驾车赶到,并将小周夫妇和婷婷送往了解放军401医院。 “还有一个月孩子就过两周岁生日了,没想到成了这个样。”小周的妻子说。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周左腿的断裂处骨头被轧得粉碎,除此之外,血管、肌肉全被磨烂,已经不存在接活的可能性。他们给婷婷止住血后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危及孩子的生命,只能选择截肢。前日晚上6时许,孩子被推入手术室,截去了左侧膝盖以下的小腿。

  “我们每天也就挣个70元,还不包吃住,现在给孩子看病把钱全部花完了还不够。 ”小周告诉记者,住院押金等一万多元钱都是老乡和工友们凑的。孩子住院治疗的后续费用,现在成了难题。如果哪位市民愿意伸出援手,可以拨打小周的电话13853221247。(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