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各热企已点火倒计时 目前正在冷运排气

来源:大众网-- 2012-10-28 08:06:21 字号:TT

    下周马上就要大降温了,人们对供暖问题也越来越关注。根据市政公用局的要求,各热企的准备工作要在10月底前达到点火条件,那目前各热企准备得怎么样了呢?10月27日,记者从热电集团、开源集团、泰能集团等热企了解到,目前已安装好暖气片的居民家里,绝大部分已充水试压完毕,且进入了冷运排气阶段。到11月份,根据天气情况需要,即可点火进行低温运行。

    热电集团均已开始冷态运行

    今年热电

集团新增加的供热区域主要涉及老城区改造和新建小区,老城区改造主要集中在台东、观象山周边、李沧区的金麦苑小区等,新建小区主要集中在李沧东部区域,主要有春和景明、万科生态城、福临万家小区二期、山河城等。

    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热电集团所负责的供热区域超过九成已经完成了充水试压,各个单位已经开始冷态运行。“部分新增供热区域还在施工,我们正在加快进度,尽快为居民铺设管道、安装暖气片。”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接到点火的消息,他们将启动锅炉,向各个换热站提供热源,实行低温运行,并确保11月16日温度达标。

    开源集团九成区域充水完成

    今年开源集团继续新增供热面积80多万平方米,新建小区有70多万平方米,满足供热条件后,可以供热的小区有尚风尚水、警苑新居、福顺家园、康泰园小区等;老城区有12万平方米,主要是在永平路社区。

    该集团客服公司的王经理向记者介绍,目前该集团所负责供热的全部区域中,九成以上区域已充水完成,且步入冷运阶段。

    泰能集团6个换热站已改造完

    今年泰能集团热电公司新建了39公里的供热管网,新增换热站9座,计划新增供热面积93万平方米,其中老城区有10.8万平方米,主要涉及区域有四流南路28号、人民路383号,新建小区待具备供热条件后,可以实施供热的有万科城A5、A6,天怡景苑C区、李沧宝龙广场等。

    记者从泰能集团热电公司了解到,截止到10月27日,泰能所负责的700多万平方米供热区域,九成也已经完成了充水试压。

    亨通达30日将清洗换热站

    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今年新增供热面积17万平方米,共涉及用户2000多户。“新增老城区供热主要集中在宁夏路、延安三路、镇江路等区域,目前除了镇江路48号以外,其他区域施工基本结束,能够确保11月16日按时供热。新建小区主要集中在都市逸品小区和泓久花园,目前正在充水试压。”该公司负责人说,现在各个换热站已经开始冷态运行,“10月30日我们将对换热站的过滤器进行冲洗,结束后将具备热态运行条件,如有需要,随时可以点火。”

    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我们已和气象部门建立了联系,随时关注着天气变化,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供热。”(记者 黄英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