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廊坊政协老领导赋诗赞青岛:欧陆风情 碧海蓝天

来源:青岛日报2012-10-28 07:40:04字号:TT

88句长诗

    “茫茫黄海,巍巍崂山;琴岛耸秀,肇名始端。欧陆风情,碧海蓝天;红瓦绿荫,山海家园……”近日,一封写有88句长诗的信从河北廊坊寄到本报编辑部,短短352个字,不仅描绘了青岛的城市美景,更精准地概括出青岛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化风貌。

    记者连线了这首诗的作者——廊坊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崇政。他告诉记者,写这封信的原因还要从今年春节期间与朋友的一番谈话说起。

    “我的这位朋友近两年一

直在帮助青岛开发区做城市建设,年初的时候他拿着一些城市规划方案让我提提意见,自此之后我开始默默地关注起青岛的发展。”徐崇政告诉记者,他主要从两个方面获得有关青岛的信息:一个是互联网上和青岛有关的新闻,一个是《人民政协报》中青岛的城市专版。这些新闻中展现出的青岛城市变化和发展前景给他带来相当大的震撼。“我平时虽然喜欢写诗,但是还从来没有哪个城市能让我有这种赋诗的冲动,唯有青岛。写下这首诗后,我又花了两天半的时间修改它,和朋友交流之后,又改了几遍。”

    “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去青岛的时候,青岛给我的印象还是那种有待开发的老城,道路也需要好好规划,但是2007年去的时候就已经很不同了,干净、清爽,非常漂亮。”徐崇政说,近几年青岛的城市建设一直坚持保留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城市特色,这在中国的城市规划中特别难得。让他感到非常振奋的是青岛承办了2014年的世园会,作为在济南出生、成长的山东老乡,他特别高兴。“世园会是一个向世界展现城市风采的好时机,虽然之前别的城市也举办过,但是仍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我特别希望青岛这次能够展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城市面貌。”(记者 王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