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冠高架路开工 重庆路立交月内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06:36:22 字号:TT

新冠高架路全线开工

新冠高架路全线开工

  15个“两改”项目已开工,3个项目竣工回迁;四方抚顺路19号等主城区危旧房项目已率先启动;新冠高架路工程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主线桥梁施工全面推进……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我市重点项目三季度进展情况,包括住房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林建设、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在内的工程都有了质的变化。

  新冠高架路全面展开

  作为城区西部重要交通枢纽,新冠高架路工程传来好

消息,截至目前,该工程沿线所涉及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主线桥梁工程已全面展开。

  新冠高架路工程南端自上海路与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相接,平行胶济铁路西侧,沿现状冠县路、新疆路、渤海路向北高架,分别跨过普集路、铁路货场后接入昌乐河右岸,向北主线分为两幅,分别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高架路,全长约3.5公里。

  全线采用高架桥方案

  据悉,该工程全线采用高架桥方案,高架桥主线宽2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地面辅路在陵县支路以南为双向六车道,在陵县支路至普集路为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至普集路接入城市路网。沿线设置四对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高架路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城市次干路,地面道路及匝道设计车速30至40公里/小时。

  自青岛胶州湾隧道建成后,经由胶州湾隧道与市区路网的联系主要有三条路线:旅游交通经接线工程出口匝道进入贵州路,经快速路三期向东进入胶宁高架路,向北经新冠高架路进入杭鞍高架路及环湾大道。大量过境车辆进一步加剧了胶宁高架路及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状况。据测算,三条路线中,前海一线道路及胶宁高架路高峰时段已达到饱和状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