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东北部重度干旱 白沙河河道干涸河床裸露

来源:QTV-今日-- 2012-10-19 13:27:37 字号:TT

    市水文局资料显示,9月份以来,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少,近两个月的干旱,让许多农田“干渴难耐”。近期虽然下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对于旱情的缓解作用并不明显,像崂山王哥庄、北宅等街道就出现了重度干旱。

    取样后,工作人员会对取样的土壤进行称重,然后烘干再称重,根据两次的重量差,算出土壤的含水率和相对湿度,整个过程大约要四个小时。

    老高种了两亩茶园,他告诉记者,从9月至

今,崂山区就很少下雨,即便下雨,也只是地皮湿,地里已经旱得不像样了。但因为茶树比较耐旱,还稍好些,一些菜地就早已“干渴难耐”了。

    在白沙河乌衣巷桥段,记者看到,河道里基本上没有水,河床裸露在外。附近居民说,河道已经断流几个月了。

    据了解,从今年1月1号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03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降水量偏少21%,从1952年青岛市有水文资料至今61年来,排第50位,像全市地下水位就比去年下降了0.65米,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

    由于最近正处于小麦播种期,也提醒农民朋友应及时灌溉保墒,确保小麦按时播种和正常生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