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5岁美女患白血病 男友辞工作照顾不弃不离

来源:大众网-- 2012-10-13 13:53:19 字号:TT

    25岁的龚珊之前是一名运动员,身体一直硬朗,不过今年她上两层楼就会累得走不动。后来她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确诊之后,为了照顾她,跟她相恋仅半年的男友便辞去了工作,不离不弃照顾她,同时为了赚钱治病 ,男友每天晚上去台东摆地摊。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龚珊已打算做配型进行骨髓移植。“我们本来想明年结婚的,现在先给她治病 ,治好病我们就结婚。”

    ■

漂亮的她

    曾长发飘飘是个美女

    12日下午,记者在龚珊的家里见到了她,她躺在床上盖着被子,正在发微博。“我现在身体比较弱,不能出门,每天就在家里待着。”龚珊说,她现在抵抗力差,很容易生病,家人不让她出去 。记者看到,龚珊在家里穿着病号服 ,脸色蜡黄,而且已经理成了光头,跟墙上的照片成鲜明对比,照片上的她留着长发,化了淡妆,穿着礼服 ,一看就是美女。

    “都是这病的事。”说起自己的病情,龚珊长叹一口气,她说她以前是一名体育运动员,身体一直很好,平时也很少生病,从今年7月份开始,她觉得自己身体不太舒服,干什么都没力气,她办公的地方在二楼,每天从一楼走到二楼之后她就觉得腿迈不动了,不过她只要坐着就不会觉得累,所以也就一直没去医院看。

    “我上班的时候,经常有客户说我脸色不好,建议我去看看。”龚珊说,那段时间,她瘦的特别快,半个月的时间掉了十多斤肉,所以七月底,她去医院进行了体检。

    ■不幸的她

    一听见白血病就“瘫”了

    龚珊回忆说,体检完了的那天下午,她去了男朋友家。在男朋友家看到,她左眼突然出现了血块。“当时别人看我眼睛看不出来,就我自己能看到,我能看到眼睛前边有红色的血块。”龚珊说,看到血之后,她有些害怕了,就赶紧去医院检查。

    “我检查的时候去了好多医生给我看,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情况不好。”龚珊说,医生给她做完检查之后说,她的左眼球上的血管有破裂,其实右眼也有,只不过破裂的少,所以看不到。“因为查血的结果没出来,医生就说我应该是有慢性病。”体检完了的第三天,检查结果出来了,这一天,龚珊在男朋友的陪同下,到医院取体检报告。“我看到体检报告的时候就傻了,血液检查的单子上除了往上的箭头就是往下的箭头,没有一项是正常的。”龚珊说,虽然她看不懂,不过看到这样,她已经明白,自己的情况肯定不好。

    拿到检查结果后,龚珊便到了青医附院复诊。血检结果出来之后,医生就让她住院了。“我一听是白血病就瘫了,觉得自己没救了。”住院之后,医生给龚珊做了骨穿,骨穿检查结果显示,龚珊患得是急性非淋巴白血病。

    ■幸运的她

    男友一家人不离不弃

    “这些日子多亏了男朋友的照顾,要不是她,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龚珊说,其实他们两个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他们是在今年2月份确定的恋爱关系,而她查出这个病的时候是8月初,那个时候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不到半年,不过男友却不离不弃照顾她。

    “我去医院看眼睛的时候,就跟他说,如果我有啥病的话,咱俩就分了吧,可他听了之后反倒批评了我。”龚珊说。说起这些,龚珊止不住流下了眼泪。“查出这病之后,我基本上每天都跟他说分手。”龚珊说,他还年轻,她不想拖累男朋友,所以觉得还是分开的好,不过每次她这样说的时候男朋友就说,这是他自愿的。

    “为了照顾我,他连工作都辞了……”龚珊忍不住哭出了声音。据介绍 ,龚珊的男朋友姜鲁生原先在一个航空售票点上班,可是按点上下班他没法照顾女朋友,所以自从龚珊确诊后,他就辞职了。姜鲁生说,他辞职之后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当时父母沉默了,啥都没说,许久后说让他多陪陪龚珊。

    白天端水喂饭 晚上摆摊挣钱

    我们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过我们感情很好,不能说她好的时候我跟她在一起,不好了就离开她,我们要荣辱与共。

    “这段日子,多亏了小姜,都是他在照顾我闺女。”龚珊的父亲龚先生称,孩子化疗难受,一吃饭、喝水就要呕吐,这些日子都是小姜给她端水喂饭,监督她吃药。

    “昨天晚上吃药了吗?”龚珊摇了摇头。“今天中午吃了吗?”龚珊又摇了摇头。看到女友没按时吃药,姜鲁生有些生气了,“你得按时吃药,要不然病怎么能好呢。”说完之后,姜鲁生又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药哄龚珊。“乖,快把药吃了。”据介绍,由于病情的折磨,现在龚珊经常忘事,有的时候甚至连吃药都会忘记,而姜鲁生便每天监督女友。“水凉不凉,用不用再加点热的?”“正好,不用加了。”龚珊吃药的时候,姜鲁生体贴地说。

    伺候完女友吃药后,姜鲁生拿出了一把电剃刀,为女友剃起了耳侧新长出的稀稀拉拉的头发。记者了解到,龚珊现在长出的头发不像正常人那么茂密,而是稀疏的冒出几根,所以姜鲁生特意买来了一把电剃刀,并无师自通地学会了为女友剃头。

    “这孩子就是我们家的开心果。”说起孩子的情况,龚珊的父亲龚先生说,他跟妻子都已经60多岁了,由于他们年轻的时候去支边了,那边条件太差了,所以就一直没要孩子,等他们回到青岛安顿下来之后,才有了龚珊,龚珊性格很好,在家里经常逗我们开心。“我们家的好日子刚刚开始,孩子又这样了。”龚先生红着眼圈说,他有糖尿病,还有心脏病,他的工资刚刚够平时的医药费,妻子的退休金也不多,也就够平时的开销,现在女儿工作了开始挣钱了,家里刚舒坦了,女儿又查出这种病。“这闺女很懂事,下班就回来帮我做饭。”龚珊的母亲说。“孩子对我们很孝顺。”龚先生说,每到过节或者是生日的时候,都会给他们一千块钱,而且还经常给他们买衣服买吃的。

    “不管怎么我们都要救孩子。”龚先生说,女儿已经做了两次化疗了,现在身体还不错,医生说要尽快做骨髓移植,要不然化疗多了,身体素质就会变差。据介绍 ,要做异体移植的话,手术费最低是30万到50万,而现今他们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才仅凑了6万多,离手术需要的数目相差甚远。“看着她那么难受,我恨不得替她承受。”姜鲁生说。

    据介绍,为了给女友看病,姜鲁生晚上还去台东夜市摆摊。“能挣点就挣点吧。”姜鲁生说,“我们本来商量着明年结婚的,这下要先攒钱给她治病,等她好了我们就结婚。”(记者 韦丽丽 见习记者 郭玉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