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重型精神疾病患者3.8万 2成未接受治疗(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1 06:48:59 字号:TT

    ■手记

    他们更需要理解和包容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之所以设立这个纪念日很大程度的原因是想唤起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关注和重视。

    采访中,记者发现精神疾病患者的病房并不像影视作品中那样,悬挂了很多锁链,病人一发病就电击、棍棒等都会用上。带着记者在病区探访时,孟祥军主任特别注意照顾患者和家属的感受,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并且不能对着患者的面部拍照,“这是对他们的尊重。”

    很多患者的情况,家属都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病人发病时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但不发病时他们跟正常人一样。记者采访获悉,有相当一部分患者不愿意接受治疗,也是因为家属怕被人知道。这是因为社会的不认可,不理解,不接受,在人们的传统目光中,这是一群危险的人,这是一群永远也好不了的人,而这将他们推向了康复的对立面。

    采访中,一个患者望着病房的窗外,默默不语。他们的活动空间有限,他们也渴望外面的世界。其实,他们需要的只是包容,需要一个被公平对待的机会,需要的是康复的勇气,以及康复后面对社会的勇气。(记者 李晓哲 韦丽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